>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斯兰国”头目首次亮相 要求穆斯林顺从(图)

来源:参考消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日公布的巴格达迪发表讲话的视屏截图(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法新社7月5日称,在5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自封哈里发的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伊拉克城市摩苏尔首次公开露面,并要求穆斯林顺从他。摩苏尔是在6月被他领导的武装攻克的。

  此次现身是这名深居简出的圣战分子做出的重大改变。他创建的“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发动闪电般的攻势,占领了巴格达西部和北部五个省的大片地区。

  这场攻势震惊了世界多国领导人,导致数十万人背井离乡。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在4月份议会选举后寻求第三任期,他目前也因此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视频显示,巴格达迪是个留着灰白色长胡子的大个子。他身穿黑色长袍,头裹黑色头巾,向在摩苏尔市中心努尔清真寺进行每周例行祷告的穆斯林发表讲话。

  视频上的字幕将巴格达迪称为“哈里发易卜拉欣”,这是巴格达迪在6月29日宣布建立“哈里发国”时给自己取的名字。“哈里发国”最后一次出现还是在奥斯曼帝国时期,其领导人同时是政治和宗教领袖。

  伊斯兰运动专家艾曼·塔米米说,此次是巴格达迪首次正式亮相,尽管2008年时他可能用别的名字在另一段录像当中现身。

  据信巴格达迪于1971年生于伊拉克城市萨迈拉。2003年美英军队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侯赛因后,巴格达迪加入了反对美军的叛乱活动。

  他曾被关押在美军监狱里一段时间。2010年,他终于获取了“伊拉克伊斯兰国”组织的领导权。该组织当时是“基地”组织分支机构,处于崩溃边缘,但巴格达迪使其重新发展壮大。

  2013年,该组织扩张到叙利亚境内,成为反巴沙尔政权战争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巴格达迪随后完全脱离“基地”组织,如今他的影响力堪比“基地”组织总头目艾曼·扎瓦希里。

  路透社7月5日称,网上公布了一段据称是好战团体“伊斯兰国”的隐居领导人在北部城市摩苏尔祈祷的视频。伊拉克政府今天说,该视频是假的。

  内政部发言人萨阿德·马安对本社记者说,今天互联网上公布了一段据称是巴格达迪现身摩苏尔大清真寺的视频,“无可置疑”,那不是他。

  马安说:“我们对那段视频进行了分析……发现那是一场闹剧。”

  马安说,巴格达迪在政府军最近发动的一次空袭中受伤,“伊斯兰国”好战分子已将他转移至叙利亚接受治疗。马安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现无法证实其说法。

  在网上出现那段长达21分钟的视频前,社交媒体报道说,巴格达迪将公开露面,那将是巴格达迪宣称自己为哈里发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法新社7月5日援引国家媒体当日的报道称,一名伊朗飞行员在伊拉克对逊尼派圣战分子作战时被打死,据认为,这是德黑兰首次遭遇此类军事伤亡。

  但伊朗官方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并未报道,该飞行员是在驾战机出击时还是在地面作战时阵亡的。该通讯社报道说,舒贾特·阿拉姆达里·穆尔贾尼上校在巴格达以北的萨迈拉市“保卫”什叶派穆斯林圣地时遇难。

  此前,伊朗宣布将向它的西部邻国提供抵抗逊尼派好战分子所需的一切援助。逊尼派好战分子正在对什叶派领导的伊拉克政府实施围攻。伊朗总统鲁哈尼上月发誓,伊朗将保护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圣地。

  在媒体报道那位飞行员殉职之际,伊朗官员坚称,他们的支援形式不是派兵,而是在伊拉克提出要求的情况下提供武器装备。

  政府和军方官员尚未对伊朗飞行员在伊拉克遇难一事置评。

  法尔斯通讯社公布多张照片显示,4日在遇难飞行员的家乡为该飞行员举行了一场葬礼。报道暗示说,穆尔贾尼是伊朗革命卫队成员。据信,伊朗革命卫队的精英部队圣城军在协助伊拉克军队作战。但德黑兰对此矢口否认。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707/415467.shtml report 2157 5日公布的巴格达迪发表讲话的视屏截图(路透社)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法新社7月5日称,在5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自封哈里发的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伊拉克城市摩苏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伊斯兰国”首领首次亮相 要求穆斯林顺从他(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