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官员:全世界仍有3500万女童无法上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官员称,全球仍有3500万女童无法上学。
                                联合国官员称,全球仍有3500万女童无法上学。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人权高专皮莱7月7日在一个有关女童和妇女教育权问题的讨论会上指出,尽管国际社会在过去几十年中已在很大程度上就消除女性在受教育方面的歧视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但全世界仍有3500万女童无法得到所需教育。

  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7日在日内瓦就女童和妇女教育问题举行会议。人权高专皮莱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指出,虽然国际社会在促进女童和妇女接受教育的权利方面取得了相当的进展,但公共教育领域中不同性别之间权利的持续失衡,突显了教育尚未解决女性作为一个群体的战略性需求,而根深蒂固的父权体系以及有害无益的性别成见则是导致上述问题的原因之一。

  皮莱说:“与男童相比,女童更有可能从事包括照顾家人、洗衣做饭在内的各种无偿家务劳动,父母为她们报名上学的可能性也更小。家长、教师和辅导员通常并不大力支持女生的学业参与,导致她们更容易辍学。此外,即使是在校园内,女生也会面临更多的暴力或骚扰,并感到自己不属于那里。为落实性别平等的权利并满足女童和妇女的需求,如何促进她们受教育权利必须成为我们的首要关切。”

  皮莱强调,国际社会必须继续其让所有的女童和妇女接受教育的努力。

  联合国教育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基肖尔鬠格(Kishore Singh)、致力于提倡女性教育权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尤萨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等人也出席了为期半天的会议。

  关于女童和妇女教育权一般性讨论是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所开展进程的第一阶段,该进程将向各国提供权威指导,帮助其落实《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第十条所载的尊重、保护和履行妇女与女童教育权的义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7-08/6362868.shtml report 1302              &#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全世界仍有3500万女童无法上学(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