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救人90后少女找到 常被血肉模糊梦境吓醒

来源:云南网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7月7日,遗留在车祸现场的客车座椅 都市时报 郎晓伟
7月7日,遗留在车祸现场的客车座椅 都市时报 郎晓伟

  7月6日,大保高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5死31伤。事故发生后,途经此地的一名身穿红衣的90后女孩和同伴冲到现场主动救助伤者。当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她和同伴才离开,还没留下姓名。“小姑娘第一个冲下去,衣服、裤子都被染红了。”据了解,“红衣姑娘”名叫谷焕林,1994年出生。

  俸智勇曾担任德宏州芒市江东乡芒龙村温波小学的校长,班上曾有一个学生就叫谷焕林。知道“红衣姑娘”的事后,他一直在核实此事。昨日,本报记者通过俸智勇联系上了这个救人不留名的90后少女。

  老师:

  我为有这样的学生而骄傲

  7月12日,俸智勇看到一个微信:“7月6日大保高速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中,有一名‘红衣姑娘’第一个冲到现场主动救援却不留名,还是90后。”起初,俸智勇只是觉得这个女孩很正能量,看到最后,他有点坐不住了。

  “帖子里说,已经证实‘红衣姑娘’叫谷焕林,来自芒市江东乡芒龙村温波村民小组。”俸智勇6年前在温波小学任职时,就有一个学生叫谷焕林,也是芒市江东乡芒龙村温波村民小组的。

  “小女孩很乖巧,平时也喜欢助人为乐,难道‘红衣姑娘’就是我的学生谷焕林?”新闻里没有照片,俸智勇不敢确认,就在朋友圈里问,最后辗转要到了谷焕林的联系方式。

  昨天,拨通电话后,俸智勇终于确认自己的学生谷焕林就是“红衣姑娘”。接到老师的电话,谷焕林很意外,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救人的事情已经被传播开来。

  “她说当时听到很多人叫‘救命’,但现场没有人下去救援,所以自己就冲下了。我为有这样的学生而骄傲!”俸智勇说。

  谷焕林:

  还有3个人跟我一起救人

  “看着瘦弱,但我胆子还是蛮大的。”这个爱扎蝴蝶结的90后姑娘就是第一个冲到事故现场主动救援的人。她叫谷焕林,过了今年的10月份,才满20岁。

  7月6日,谷焕林和好朋友赵孝甲结伴去丽江玩。从芒市上车后,谷焕林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到了大保高速K18公里处时,她被赵孝甲摇醒。

  “我当时坐在第二排靠窗的位置,睁开眼睛就看到一辆大巴坠落在几米高的桥墩下,现场还不时传来呻吟声和‘救命’声。”第一次见到车祸现场,谷焕林的神经整个都绷紧了。

  “很怕,但心里还是在纠结救还是不救。”正当谷焕林犹豫时,师傅将车停到了路边。“当时大巴整个坠落,有好几辆车停在路边,车上的人都在围观。”

  “人们围观拍照,却没有人下去救人。此时,一个小女孩站在车头玻璃窗边,看着被卡在车里的爸爸妈妈无助地喊着:‘救救我爸爸妈妈’、‘救救我爸爸妈妈’。”看到这里,谷焕林按捺不住了,她冲下了车向车祸现场跑去。

  紧跟其后的,还有她的同学赵孝甲、自己所乘大巴的司机和另一名男子。跨过围栏,顾不得脚下的陡坡,几个人径直冲到了大巴车坠落地。“先把小女孩抱离现场,再拉开被压变形的座椅抬伤员,搬出车内浑身是血的男子……”具体救人的过程,谷焕林已不太记得,她只知道当时要赶快救人,“快一秒或许就能多救一个人。”

  大概半小时后,120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帮忙处理重伤伤员后,谷焕林和3个人悄悄地回到了大巴上,继续前行。

  “救人的不止我一个,没有我的同伴和另外两位师傅的帮忙,我一个人根本无能为力。”聊天中,谷焕林一再强调,其他3位出力比自己更多。

  赵孝甲:

  救人后几天常被梦境吓醒

  据谷焕林介绍,当时确认发生大巴侧翻后,自己所乘的大巴司机把车开到了安全地带,然后呼吁有急救经验的市民都下去救援。“正当司机说话时,我跑了出来,随后赵孝甲、司机和另一个乘客也冲了出来。”但她并不知道司机和另外那名乘客的具体信息。

  赵孝甲跟着谷焕林一路奔到事故现场后,两人一起合作救人。“谷焕林毕竟是女生,体力活还是得交给我。”赵孝甲回忆,当时他们一直在大巴周围救被困伤员。“等120救护车抵达现场时,只有少许几名卡得比较严重的乘客没有被救出来。”

  具体救了多少乘客、当时伤情怎么样,赵孝甲已记不清楚,准确地说“当时根本没时间想这些”。

  救完人,赵孝甲和谷焕林继续乘车前行,但救人的场景曾一度困扰着他。“血肉模糊的脸、裸露的骨头、小女孩无助的呼救声……救人过后几天,这些画面经常出现在梦里。我常常因此惊醒。”

  都市时报 段玲燕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7/14/content_3283147.htm report 2730 受访者供图7月7日,遗留在车祸现场的客车座椅都市时报郎晓伟7月6日,大保高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5死31伤。事故发生后,途经此地的一名身穿红衣的90后女孩和同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市民发微信找到救人90后少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