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毕业生离校留下遍地垃圾 保洁员工作量增加2/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马晓晴 任佳 张群琛
清华学生公寓的厕所内,堆满了毕业生留下的废弃物 (摄/法制晚报记者 马晓晴)
清华学生公寓的厕所内,堆满了毕业生留下的废弃物 (摄/法制晚报记者 马晓晴)

  法制晚报讯(记者 马晓晴 任佳 实习记者 张群琛) 进入7月,毕业生在陆续离校时,也留下了大量书本、旧衣服等垃圾,在宿舍、楼道、厕所内随意堆放。为清理这些物品,保洁员的工作量比平时多出三分之二。此外,高校也设有捐赠活动、废品回收站,帮助学生更合理地处置废弃物。

  探访 宿舍垃圾遍地难“落脚”

  近日,记者来到清华大学紫荆公寓8号楼,毕业生集中居住的五层和六层,楼道里堆满了书本、纸箱、旧衣服等废弃物。厕所的垃圾桶已被塞满,放不下的垃圾被扔在地上,甚至连便池内都堆着几个纸袋。

  宿舍内也非常凌乱,地上除了毕业生打包好的行李,全被各种丢弃的垃圾填满,连找个“落脚点”都很难。记者注意到,纸张(书本、试卷等)、包装盒和床上用品,是毕业生丢弃的最多的物品。

  记者随后在传媒大学中蓝公寓内看到,毕业生宿舍几乎成了一个小型的“垃圾站”。毕业生离开后,地上堆着纸箱、毛巾等生活用品。

  清理 保洁员工作量增加三分之二

  记者在公寓外看到,保洁员时大姐肩上担着一根扁担,挑着两大袋垃圾,手里还拎着一袋,缓步从楼上走下来。约一个小时,她就楼上楼下跑了五趟,清理出十余袋垃圾。“每年毕业季,我们的工作量都很大,比平常要多三分之二。”

  时大姐说,他们每人负责一层楼的卫生,由于近日垃圾量很大,她每天要来清理两次。“学生扔的都是些纸啊床单啥的,倒不是太沉,但体积很大。”她希望毕业生离校时,能尽量将废弃物一块带走,“哪怕就是下楼扔垃圾桶里,我们工作量也能少点。”

  毕业生除了将带不走的物品随意丢弃外,也有其他的处理方式。记者了解到,清华每年毕业季时都会组织废弃物的捐赠活动,每栋公寓的一层都能看到捐赠活动的标识,提醒毕业生将旧衣服捐献出去。

  还有一些毕业生,会将台灯、自行车等,在公寓附近摆摊出售。低年级的学生,可在此“淘宝”,享受实惠。

  清华还设有7个废品回收站,“经常有学生拎着成捆的书来卖,我们每天能收三四吨废品。”回收站的王师傅说,他们还提供上门服务,毕业生只要打个电话,足不出户就可以把废品卖掉。废品收购站的工作人员,会把收上来的废品送到总部集中处理。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714/n402217343.shtml report 1277 清华学生公寓的厕所内,堆满了毕业生留下的废弃物(摄/法制晚报记者马晓晴)法制晚报讯(记者马晓晴任佳实习记者张群琛)进入7月,毕业生在陆续离校时,也留下了大量书本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毕业生离校留下遍地垃圾 保洁员工作量增加2/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