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内油价今迎年内第五跌 93号汽油每升降0.19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内油价今迎年内第五跌 93号汽油每升降0.19元

  中新网7月21日电(能源频道 宋亚芬)国家发改委今日下午发出通知称,自7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每吨将分别下调245元和235元,折合0号柴油每升下调0.2元,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8元,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9元。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本次油价下调为国内成品油价今年第五次下跌,跌幅亦为今年来最大。


  据悉,自成品油价调整7月7日搁浅以来,在伊拉克局势回稳、利比亚石油产量提升等因素影响下,国际原油震荡下行令原油变化率不断拉大。在未达到十个工作日时,市场已普遍预期本轮油价调整将创近年来最大降幅。

  受此影响,国内汽柴油价批发价大跌。中新网能源频道从隆众石化网获悉,本轮调价前期,山东地炼汽柴油价格就以每日50 元的速度下跌,柴油商补货也稍显积极。

  而我国华北、华东、华南及华中等地中石油、中石化销售公司柴油批零价差多已达千元以上,汽柴油批零差价巨大。由于已提前消化降幅,隆众石化网分析师徐莹预计,调价消息落实后,部分市场价格或有所补跌,但整体下滑空间将较为有限。

  隆众分析师薛群则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后,对物流运输业私家车而言都是一个利好。据他介绍,尽管6月份物流景气指数表现向好,但是局部地区的物流运行情况跟仍有差距。此次油价调整后,一家小型物流运输公司,车辆平均每运营10万公里,燃油费用可以节约7000元左右。

  另外,由于眼下正值夏季高温,油耗较高,此次油价下调将为广大的私家车带来利好。一位私家车主王先生就表示“正赶上夏季高温,油耗也大,这次下调以后费用也能减少”。据薛群测算,此次油价下调以后,一辆1.6排量的普通私家车,平均每行驶2000公里费用会减少30元左右。(中新网能源频道)

  2014年国内油价历次调整情况:

  7月21日24时 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245元、235元

  7月7日24时 搁浅

  6月23日24时 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165元、160元

  5月9日24时 搁浅

  5月23日24时 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70元

  5月9日24时 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50元

  4月24日24时 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155元、145元

  4月10日24时 搁浅

  3月26日24时 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135元、130元

  3月12日24时 搁浅

  2月26日24时 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205元、200元

  2月12日24时 搁浅

  1月24日24时 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130元、125元

  1月10日24时 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125元、120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ny/2014/07-21/6409207.shtml report 3025 中新网7月21日电(能源频道宋亚芬)国家发改委今日下午发出通知称,自7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每吨将分别下调245元和235元,折合0号柴油每升下调0.2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国内油价今迎年内第五跌 93号汽油每升降0.19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