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侵袭“白鹭天堂” 广西村民连夜抢救百余只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4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防城港市光坡镇是台风“威马逊”的登陆点。在光坡镇红沙村,经过黄积林一家人数十年的守护,这里成为白鹭的栖息天堂。在此次超强台风中,黄积林一家冒着生命危险,在风雨中连夜搜救受伤白鹭并悉心护养,挽救了百余只白鹭的生命。

  红沙村的渔鹭园就是围绕着黄积林家的几亩树林。记者23日上午来到这里时,一路上被折断或连根拔起的树木还显示着台风登陆时的强劲威力。“那天晚上风大雨大,树枝被刮得噼里啪啦的。”黄积林的儿媳妇苏海梅说。

  因为担心白鹭,苏海梅和51岁的婆婆郑荣芳都睡不着觉。凌晨3点多,郑荣芳坐不住了,留下照顾生病孙子的苏海梅,自己拿着一个大箩筐,就打着手电筒到后山搜救白鹭。大风将近300个鸟窝一扫而尽,小白鹭都掉在地上,有的大白鹭也受了伤。5点半左右,郑荣芳带着一筐摔伤或压伤的白鹭回到家,苏海梅找出了一条红毯子,在客厅地板上把白鹭们盖起来保暖。

  7点多时风雨更大了,树木随时都有可能倒掉,想到还有白鹭可能会被树木压死,苏海梅顾不得危险,把小孩丢在手推车里之后,又和公公婆婆一起进行第二轮搜救。“被树枝压住的叽叽喳喳叫着,就像人一样在向我们求救,有的刚出生不久只有鸡蛋那么大小,身上还带着壳,非常可怜。”苏海梅说,一直到11点多他们才回家做早餐吃,之后又进行了一轮搜救。“雨太大了,我一天换了5套衣服,晚上就感冒了。”

  苏海梅告诉记者,台风导致150多只白鹭死亡,他们当天则救了200多只,一直到15点左右才停下来休息一会儿,灶头、沙发、地板、电视机上到处都是跳来跳去的白鹭,可惜后来又死了一些。

  为了让白鹭得到有效安置,黄积林把死了的白鹭全部埋掉以免传染疾病,并把救治的白鹭先后安置在柴房和水塘边的廊桥上,小一点的白鹭则被放在纸盒里,里面还垫上松软的树枝。随后,他们又给白鹭上药、喂食。因为白鹭只吃新鲜鱼,苏海梅就把鱼塘里的鱼苗捞起来切成条,一只一只地喂给小白鹭吃。

  苏海梅介绍,大一点的白鹭等身体恢复了就放飞树林,刚出生不久的则需要再养1个多月才会飞。“现在最让我担心的是,很多白鹭们赖以栖身的树木都倒了,等明年它们再回来时,还能在哪里搭窝呢?”

  记者了解到,光坡镇红沙村靠着茂密的树林,前面是一个小湖,适合白鹭生存。近年来,在黄家人的悉心护养下,红沙村的白鹭数量逐年增多,已达到近万只。黄积林的父亲今年99岁,已义务照顾白鹭近40年。

  苏海梅说,为了喂养白鹭,他们专门从外面买鱼苗放在鱼塘里养,每年都要花上万元。“对我们一家来说,白鹭就像是自家孩子一样。”

  作者:向志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7/24/c_1111778558.htm report 1232 新华网南宁7月24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防城港市光坡镇是台风“威马逊”的登陆点。在光坡镇红沙村,经过黄积林一家人数十年的守护,这里成为白鹭的栖息天堂。在此次超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台风侵袭“白鹭天堂” 广西一家村民连夜抢救百余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