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两男子扬言对公交车纵火被警方行政拘留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据杭州市公安局网站消息,近期,少数市民在向杭州市政府“12345”热线、“110”报警提出诉求或投诉时,情绪激动失当,扬言“纵火”、“爆炸”,有的甚至目标直指无辜群众,此类行为给社会造成的危害极大。针对这一情况,杭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组织民警将近期扬言“纵火”、“爆炸”的人员依法传唤审查,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该批人员有的因为自身诉求没有得到满足,在向其它政府部门反映情况时扬言要采用“纵火”、“爆炸”等极端手段,其中个别人员的诉求并不合理、甚至不合法。该批人员的言论容易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员加以利用,特别是在前不久公交车纵火案的背景下,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这些人员有的在扬言同时付诸于行动,有的仅是口头扬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相关规定,应不同程度受到法律处罚。对个别诉求不合理并有实际行为的,公安机关依法施予行政处罚;对有一定合理诉求、情节轻微的人员进行训诫,并依法责令其具结悔过,听候处理。

  2014年7月10日前,临安市居民陈某多次举报其隔壁邻居李某违章建造楼房。2014年7月10日上午,街道牵头组织对李某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造房子之前双方协商好,若陈某对李某造房子的事情不加干涉,同意让出李某宅基地的一部分土地给陈某修筑家门口道路以及围墙。在陈某得到土地建好路后,又再次举报李某的违章建造房屋,导致李某违章建造的房屋被依法拆除。2014年7月10日下午,李某心生怨恨,想将那条让给陈某修筑水泥路的土地收回,故毁约将该水泥路故意损毁。陈某报警,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系土地问题引起的纠纷后,当场制止了李某继续挖路的行为,同时建议双方通过村委协议解决(因原先协议由村委主持调解),并告知双方不得采取任何过激行为。次日早上陈某即拨打12345市长公开热线,反映自家的道路及围墙被毁,警察不管,所以他要报复无辜的百姓,并已经买好汽油,要在一个星期内去燃烧公交车。

  接警后,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警辖区分局迅速调查处理,临安警方高度重视,立刻安排人员到杭州市长公开热线受理中心进行了解具体情况;同时积极查找陈某、李某,并传唤两当事人。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工作,警方对所对双方土地上的矛盾进行了化解,对李某故意损坏公私财物一案作了调解处理。因陈某扬言报复无辜群众,并称准备好汽油烧公交车,严重扰乱公共秩序,警方对其作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7月22日10时许,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接公交三公司反映,一男子因对129路公交车等候时间过长,通过电话扬言要把129路烧了或把公交三公司炸了。交通治安分局迅速召集刑侦大队、治安大队、防范指导科、法制科等部门人员,成立专案组开展查控工作。

  7月22日下午,交通治安分局在望江街道某小区将拨打电话扬言对129路公交车及公交三公司采取过激行为的嫌疑人陈某抓获,在其暂住地未发现危化物品。经审讯和调查,嫌疑人陈某(男,1988年出生,安徽人)在杭州一家地板厂从事销售工作,2014年7月21日上午8时45分左右、7月22日8时40分左右,陈某两次通过手机向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反映129路公交车登云路小河路口站等车时间长的问题时,均扬言要烧掉、炸掉129路公交车,涉嫌扰乱公共秩序。7月23日,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之规定,对扰乱公共秩序的陈某作出行政拘留七天的处罚决定。

  警方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在提出自己诉求或解决各类矛盾时,应当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和方法,以理智的方式解决问题。对存在违法犯罪言行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新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4/0724/c42510-25336505.html report 1678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据杭州市公安局网站消息,近期,少数市民在向杭州市政府“12345”热线、“110”报警提出诉求或投诉时,情绪激动失当,扬言“纵火”、“爆炸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杭州两名男子先后扬言对公交车纵火被警方行政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