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爆发口蹄疫疫情 丧失“无口蹄疫国家”地位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4日报道,韩国庆尚北道义城郡一家养猪场24日确认出现口蹄疫疫情,这使得韩国在恢复“接种疫苗的无口蹄疫国家”地位仅2个月之后又丧失了这一地位。

  韩国上次出现口蹄疫疫情是在2011年4月21日,之后连续3年没有出现疫情,因此在今年5月28日恢复了“接种疫苗的无口蹄疫国家”地位。当时,韩国政府认为,随着韩国防疫系统管理水平得到世界认可,韩国农畜产品出口有望增加。而这一切仅时隔2个月便化为泡影。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已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了韩国的口蹄疫疫情。

  韩国农食品部表示,韩国规定可能感染口蹄疫的家畜都要接种O、A、Asia-1型等三种疫苗,而此次出现的疫情为O型,因此疫情在韩国国内蔓延的可能性并不大。据目前的调查,感染口蹄疫的猪可能没有接种疫苗。

  目前,当地防疫部门已成立口蹄疫防疫对策状况室,严防疫情扩散。防疫部门已掩埋和宰杀了出现口蹄疫症状的600多头猪,正在对猪圈里外进行消毒,限制家畜和车辆移动。出现疫情的养猪场有6个猪圈,共有1500头猪,剩下的猪会在确认其是否感染后再做处理。

  有关部门预测,韩国要想重新恢复“接种疫苗的无口蹄疫国家”地位需很长时间。一国恢复“接种疫苗的无口蹄疫国家”地位需2年内没有出现疫情,且有可能感染口蹄疫的家畜中80%以上定期接种疫苗,并证明一年以上没有出现口蹄疫病毒。另外,还需要构建合理的报告体系,具备早期检测、预防和控制能力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82218.html report 74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4日报道,韩国庆尚北道义城郡一家养猪场24日确认出现口蹄疫疫情,这使得韩国在恢复“接种疫苗的无口蹄疫国家”地位仅2个月之后又丧失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韩爆发口蹄疫疫情 丧失“无口蹄疫国家”地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