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输光10万家产丢婚姻 求复婚遭拒掐死前妻

来源:荆楚网
民警陈军在夷陵长江大桥苦劝畏罪轻生男投案自首。 (视频截图)
民警陈军在夷陵长江大桥苦劝畏罪轻生男投案自首。 (视频截图)

  宜昌城区一年轻男子陷入赌博陷阱,输光10余万积蓄,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离婚后,该男子提出复婚,不想遭拒。他萌生了同归于尽的想法,在杀害前妻后,他又割破手腕走向夷陵长江大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及时调度各方社会资源参与解救,民警站在桥头苦口婆心劝说3小时,轻生男投案自首。

  24日,伍家警方介绍了该案详细始末。

  赤膊男满身血痕自称杀妻

  21日凌晨,出租车司机杨师傅经过万寿桥附近江边,一年轻赤膊男子伸手拦车。该男子坐上副驾驶,说要去夷陵长江大桥。大半夜的,目的地是夷陵长江大桥,这一奇怪现象引起了杨师傅的警觉。他扭过头观察该男子,发现其手腕及上半身布满血迹。“小伙,怎么弄的?这要去医院啊!”出于好奇,杨师傅忍不住问。

  “把老婆杀了,我也不想活了!”小伙子痛苦地说。交谈中,他的面部表现出非常难受的表情。杨师傅越想越不对劲,一个劲劝他要想开些,赶紧投案自首。可小伙并不理睬。杨师傅趁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一边朝点军桥头方向开去,一边拨打110报警。小伙在胜利三路桥头下车后,独自走上桥。

  接警后的万寿桥派出所民警与巡逻队员率先赶到。小伙看见警察与警车,顺着引桥发疯似往桥中间跑,民警在身后紧紧追赶。当发现已无路可逃时,小伙突然翻过大桥护栏,站在护栏外,以跳江相威胁。

  事后,据大公桥派出所副所长陈军介绍,当时情况很危险,小伙十分激动,抱着护栏,稍不注意就可能坠入滚滚长江。而且他的双手上有伤痕,鲜血直流。保险起见,陈军立即反馈至110指挥中心,请求消防、长航、医疗等部门协同处置。

  110统一调度劝下轻生男

  陈军尝试着与该男子沟通。交谈中,得知该轻生男子姓刘,32岁,外地人。因与前妻发生纠纷,当晚,在伍家乡某村一红色瓷砖出租房内将其杀害。

  为验明此话真伪,110指挥中心立即将警情传至案发地所辖的伍家派出所,教导员冯军连夜带领民警寻找第一现场。另一头,陈军在大桥上努力稳住刘某,劝其投案自首。

  冯军告诉记者,大半夜,几经周折才找到刘某所说的红色砖瓦房,因并不知道刘某妻子具体在哪一间房内。民警连夜叫来房东老板,向其形容刘某外貌后,方才进入楼上一间房屋。果不其然,一年轻女子包裹在被子中,已无生命迹象。

  大桥上,陈军及同事仍在努力劝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刘某依然不让任何人靠近,而他的双手仍在滴血,随时会因失血导致体力不支掉入江中。此时的刘某时而勃然大怒,时而泪如泉涌,“我杀了人,活不了了,对不住父母和儿子。”

  听到这句话,陈军与刘某慢慢把话题转到了他的父母、儿子,讲到了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责任。“你可以想象父母知道你跳江后的情景,你儿子懂事后,知道爸爸杀害了妈妈跳江了,会是什么感受?你跳了只会让关心你的人更悲伤……”刘某听见陈军这一番开导,抵触情绪略有松动。

  事后,陈军告诉记者,凌晨3时许,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刘某自行翻越护栏向警察投案自首。随后,医护人员及时救治,其脱离了生命危险。

  小伙复婚遭拒掐死前妻

  刘某获救后,伍家派出所立即介入展开案件侦查。可是,刘又开始“犯倔”,不吃不喝不说话,依旧沉浸在痛苦之中,审讯工作很难展开。

  为了让刘某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民警从街边餐馆买来好菜给刘某。刘某感动地说:“我是罪人,你们还对我好。”随后,刘某如实交代了犯罪全过程。

  刘某说,他与前妻相爱10年,现育一幼子。一年前,他一时冲动沉迷赌博,输光了家中的10余万积蓄。妻子知道这件事后,很是气愤,两人的婚姻也因此走到尽头。随后,刘某前往外地打工。那段日子,他越想越觉得对不住妻子,决定重新振作,同时,他也想挽回失去的爱情。

  案发前一天。刘某从外地回到宜昌,赶到伍家乡两人曾居住的出租房内。20日凌晨,等前妻回来后,他提出复婚,但前妻并未同意,两人为此发生争吵。刘某称,当时他情绪很激动,冲动之下掐住了前妻脖子,直至对方断气。

  办案民警说,刘某的前妻未成年就外出打工,闯荡多年十分不易。结婚时,考虑到刘某家庭条件一般,女方家长并不十分满意。因两人系自由恋爱,也不好过多干涉。刘某作案后,已做好同归于尽的打算。他在租住房内留下遗书后,回到老家跪拜父母。母亲听说儿子杀人后,要他投案自首,刘某当即逃走。随后,刘某到药店购买安眠药吞食,因剂量不够,在街边昏睡8小时后被路人叫醒。他又买来小刀,借醉意割破手腕,因未伤到主动脉,也无大碍。最终,刘某选择跳江轻生,最终被民警救下。

  办案民警说,刘某的案例警示市民,良好的婚姻要用正常的感情来维持,当感情出现裂痕,应用理性的思维与方式来化解,切不可鲁莽,并萌生轻生念头。希望悲剧不再重演。

  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刘某依法被伍家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hb/yc/201407/t2995831.shtml report 2581 民警陈军在夷陵长江大桥苦劝畏罪轻生男投案自首。(视频截图)宜昌城区一年轻男子陷入赌博陷阱,输光10余万积蓄,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离婚后,该男子提出复婚,不想遭拒。
(责任编辑:窦远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