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层公寓电梯常“罢工”老人爬楼自备小板凳

来源:大连新闻网

  在沙河口区绿波公寓,居民们再一次为电梯问题而苦恼起来。在绿波公寓1单元,两部电梯中一部早已停用,而据居民们称另一部也已停运了10多天。在2单元,两部电梯中勉强运行的一部在昨日早上也再发故障。这样一来,18层高的绿波公寓内200多户居民不得不爬楼梯回家。1单元部分住户称,因为年纪大腿脚不便,他们不得不自备小板凳,在爬到中途时休息一下。

  公寓老电梯 时常出问题

  昨日下午,在绿波公寓1单元,居民纪女士看着面前的楼梯,一脸为难。

  在家住15楼的纪女士看来,想爬楼梯回家是件很辛苦的事情。而18层高的绿波公寓本来每个单元内安装有两部电梯。“已经有很长时间每单元只开一部电梯了。”纪女士说,这是因为电梯年久失修。而剩下的这一部电梯也是时常犯毛病。“1单元的这部‘幸存电梯’在10多天前再次因为故障停运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绿波公寓的电梯问题由来已久。困人、停运……老电梯的苦恼一样都没落下。2011年,1单元的电梯曾经困住4名住户,所幸最终得到解救。三年来,小毛病常犯,停运也是常事。但这次停运的时间在居民们看来,有点“太久了”。

  二单元的情况稍好一点。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长期以来也只有一部电梯可用,但尚在勉强运行中的这部电梯还比一单元“坚持”稍久—期间虽有小故障,但维修后尚能“坚守阵地”。但昨日早上,居民们才发现这部梯也终于“不堪重负”停运了。

  爬楼累难忍 自备小板凳

  采访中居民们告诉记者,在18层高的绿波公寓里,居民200多户。“其中大多数是中老年人。”刘女士说,电梯停运后,对他们影响太大。“住在6层以下的好说,我们这些住在10楼以上的简直不敢下楼。因为爬楼回家的旅程简直像是长征!”刘女士说,夏天走廊楼梯内又闷又热,老年人爬起来辛苦不说,还可能发生意外。

  “为了防止中途累倒,我们每次上下楼都自带小板凳,爬到一半,停下来休息休息喘口气。”刘女士无奈地说,这样的日子,她实在是“受不了”。

  而如果发生意外事件,停运的电梯无疑给救援也带来了影响。居民们告诉记者,电梯停运后,家住1单元16楼的一位老年住户突发疾病,最终120急救人员只能抬着担架下楼,险些影响了救治。“长此以往,我们担心会出大问题!”

  计划已上报 审批需时间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负责绿波公寓的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绿波公寓的电梯已经超期服役多年,是典型的年久失修老电梯。“我们认为这些电梯已经没有维修必要了。”这位工作人员说,此外,即使要维修,这些老电梯的生产厂家也已经停产,很难购买到更换零件。“现在要解决电梯问题,只能通过政府出面,彻底更换或者大修电梯。”工作人员称,维修计划和方案物业已经上报给街道及社区。

  随后记者联系上文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维修计划虽已上报,但是最终通过尚需层层审批。“审批还需要一定时间。”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期间,物业也应负起责任,先想办法维修电梯,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前维持运行,暂解居民们的燃眉之急。


news.sohu.com false 大连新闻网 https://news.dlxww.com/news/content/2014-07/25/content_1383177.htm report 1567 在沙河口区绿波公寓,居民们再一次为电梯问题而苦恼起来。在绿波公寓1单元,两部电梯中一部早已停用,而据居民们称另一部也已停运了10多天。在2单元,两部电梯中勉强运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18层高公寓电梯“罢工”居民爬楼梯自备小板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