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00名广场舞大妈宣誓:控制跳舞时间 减小音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CFP
图:CFP

  日前,参加西安市未央区市民大舞台广场舞决赛的1000名广场舞大妈,在决赛前夕发出倡议:以后跳广场舞时要把时间控制在上午7时之后,晚间9时之前,音乐音量不超过60分贝,还居民们一个安宁的夜晚。不少网友为此举叫好;但也有网友认为说到不一定做到,对扰民的行为,应当一律取缔。

  广场噪音确实扰民

  @放学路上我打通了任督二脉:就不能不出声儿吗?先擅自决定制造噪音,接着又擅自决定噪音上限,住宅区需要的是安静。

  @一苇杭之1993:七点有点早了,大妈们都退休了吧?应该上午九点钟开始还差不多。

  @瞧这天:本应做的事,怎么好像变成他们奉献了呢?

  @反叛的大怪猫:大妈是太孤单了吗?一定非得跳广场舞才有生活激情?

  @茶语2000:为维护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病患、学生等群体正常生活环境,国家法律特别把居民生活区和医疗、教育等区域列入“禁止任何单位、个人使用高音喇叭的噪声敏感区域”。这些区域是“禁用”,没有时间段、音量和活动内容的特例。

  @ANTICNN:普通人大声说话时的声音大约是60~70分贝,大妈能把声音控制到60以下?实在太可笑了。

  @力量为秘密:说起这些简直是泪流满面。广场舞、甩鞭子、吊嗓子、抽猴等活动均应加强管理!

  @哈哈:早上七点很多人没睡醒,晚上九点前很多小朋友在写作业。

  @少年耳朵:跪求以后音响店买音响全部实名登记!

  @为了梦中的草莓树:陇关千里不勤王,日暮长安舞未央。万古崤函今日破,大妈声色霸阿房。

  @石榴029:一个城市的广场是公民的公用资源,不应该被广场舞大妈所占有。炎炎夏日的晚上,当你想在广场消暑纳凉的时候,一阵阵低俗刺耳的垃圾音乐轰天震地,厌恶至极,强烈建议政府取缔!

  老人需要健身和交际 双方都该退一步

  @nonsenseshado:别怪大妈了,她们一辈子都没怎么玩,花心血把我们养大,现在老了让她们享受一下吧,老有所乐。

  @四四-胖纸控:自己没有爹妈吗?难道自己不会有步入中老年的时候,大妈们已经退一步了,为啥还有人去咒骂。

  @Little:我觉得很好啊。我大伯娘也跳,她说能减肥,虽然她跳了一年多也没能减下来。她说跳舞后开心自信了很多,结识了很多有同样爱好的阿姨们。在我们市场外面的空地上,晚上七点左右开始,九点前她们很自觉地收队。去年还参加过比赛拿了二等奖,拿了奖金后,师奶全部组队去庆祝。

  @哪儿哒:广场舞不过是她们强身健体或者说是消磨时间的一种娱乐方式,彼此理解,彼此谅解就好了,有谁会永远年轻的?

  @海之蓝段王重鑫:这个表率在全国都少有啊,希望西安的广场舞大妈能说到做到。

  @豆兜_sean:业界良心。

  @明亮:做一个有素质的广场舞大妈。

  @wjlshjs:小区装修房子的噪音也不小,大妈们锻炼身体不生病,有什么不好的?

  @金钰梁源:建议跳广场舞的大妈们都能向西安大妈学习,也建议此规定向全国推广,最好能出台相关法规。

  @hello你来自哪颗星:大妈锻炼身体挺好啊,只要音响别开太大,不影响别人就好了。

  @光头眼镜男:正面回应,主动改进,属于进步,记得双休!

  @adsgter:中国大妈素质还是蛮高的,期待大妈们作出越来越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互联网信徒王冠雄:如此甚好,大妈要健身,别人要休息,只要不扰民,随便你跳舞。多元社会正是如此。

  @云1986:干什么事情都不能忽左忽右,年轻人的利益重要,老年人的利益也重要,大家都退一步就好啦,广场舞照跳,声音小点不就没事了。

  大妈也可考虑更新装备

  @我不玩v博:广场舞配套装备之广场舞耳机,一人一副,开多大都行。

  @HUEE2526:给大妈们集体配备蓝牙耳机吧,哪个品牌赞助一下,然后再顺便策划来几个快闪免费发放给扰民的舞大妈,主题就叫《寂静中的舞者》,然后再做个线上互动活动《你猜大妈舞哪曲》,比做广告便宜。

  @江云大魔王:说到底就是老百姓能活动的场地太少了,自然变成了现在这种双方势不两立的局面。

  @宾子要学习了:给他们修一个距离住宅远的活动场所是最好的,谁都有老的一天,互相理解、尊重最重要。

  @小桥流水:建立正常的制度,规范社会行为,做到我好你也好,才是真的好!

  @执着的球王:广场舞为何令人讨厌?可能是选择的音乐大部分都是中国风,如果多点西洋强劲音乐,例如:米高积逊、嘉嘉夫人歌曲,应该会得到很多年轻人的认同!

  @辽宁日报:曾几何时,跳广场舞扰民的是中国大妈;抢黄金的是中国大妈;爱抢鸡蛋的是中国大妈;给煎饼铺子剪彩的还是中国大妈。为什么我们的视野里全是中国大妈?

  @陕西新闻吧:这个完全可以由市容执法局来实施,在指定区域做一个牌子,上面写上“广场舞场所!早:7~7:40;晚:7~8点”即可!

  @待雨霁时:合理降噪,如果一个城市容不下跳舞的大妈,那我们老了会不会也被遗弃?所以引导是关键,矛盾是可以调和的。

  打陀螺、甩响鞭也该禁?

  近日,石家庄槐北公园、长安公园等通告规定:公园禁止甩鞭子、打陀螺这种既产生噪音又威胁游客人身安全的活动。有人使用专业的声级计,对公园内抽陀螺和甩响鞭所发出的响声分别进行测量,结果发现:鞭子抽动的瞬间所发出的声音高达110分贝,这个分贝足以对听力造成一定损伤。看来广场噪音,不止广场舞啊。

  @化身复仇者:这种事情是应该在《环境法》里面实施的,而不是说遇到什么事情了就贴个告示。

  @妙手裁缝:鞭子确实不安全,我十分赞同,消遣与健身也得有度,如此,对大家都好。

  @核桃杏仁:这样的鞭子抽起来特响,有的长鞭四五米长,很是危险。不能因为自己的喜爱和相对的健身作用就打扰其他游人的安全和清静,再说句题外的,有的家长还带着很小的孩子在旁边看,不知是怎么想的,这种声音对幼儿的耳膜有影响呀。

  @PHWSL:任何活动都应该以不影响他人为标准,支持,并支持举一反三。

  @邢台旷野:不管是童真还是其他,只要影响别人,只要不讲公德,就应该禁止!

  @SuperJunior:也对火车站附近的噪音管管吧,那些司机天天大半夜按喇叭不停,没法休息。

  @新华区土特产代购:人家老了好不容易有点喜欢的活动还给禁止了,禁止了老爷子们还得找远的地方打。

  @美丽人生:陀螺是很好的运动工具,那是童年的回忆,为什么让它消失?

  @想事的HR:1.总用“一刀切、一锅端”逃避问题;2.广场舞和这种健身应商议开辟专区或者商议时间和规则。

  大妈徒手夺刀擒贼

  广场舞健身好处多?

  衢州人周某有天晚上揣着一把菜刀闯入台州临海的一家金店试图抢劫。没想到的是,他刚刚把菜刀亮出来,闻讯而来的金店老板母亲李老太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60多岁的老太太平日里最喜欢跳广场舞,身体强健,周某被死死地按住,竟然动弹不得,最终束手就擒。

  @Leslie_foreverr:她们比大多数年轻小伙子勇敢多了,真是该学学。

  @惊堂木:李老太真棒!以前还有一个抢劫犯被一位中年妇女死死抓住睾丸,疼痛难忍,最终被生擒,现在的社会就需要女汉子!

  @随遇安之:这个和跳广场舞有关系吗?一个小毛贼虚张声势,一个大妈护财不要命,扛上了。当然,大妈平时干个力气活,绝不亚于爷儿们!

  @那个野: 广场舞早已自成一派,经大妈们研究形成一套独特的武学体系。

  @陈曦_san: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舞装。谁持彩练当空舞,广场大妈擒贼手。

  @小白:原来楼下广场上都是武林高手,以后再也不敢嫌她们烦了。

  @Kmissingu:再也不敢对跳广场舞扰民的大妈抱怨了。

  @天河水0716:如果被抢的是别人家的金店,大妈还会这么勇敢吗?

  @你的眼:不是老太太劲大,是这男的根本就不敢砍人,别鼓动老人勇斗歹徒了,万一哪天遇见个老手真砍了你,得不偿失。

  @小小罗:中国大妈现在应该可以和少林扫地僧齐名了吧,神一般的存在!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31/content_2705434.htm report 4713  图:CFP日前,参加西安市未央区市民大舞台广场舞决赛的1000名广场舞大妈,在决赛前夕发出倡议:以后跳广场舞时要把时间控制在上午7时之后,晚间9时之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