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山8·2爆炸事故:大部分伤者烧伤面积超9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死亡人数上升至71人 三千人踊跃献血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恒志、刘巍巍)截至昨日,“8·2”昆山中荣金属制品厂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已造成71人死亡,186人正在接受救治。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伤者分别在南京、上海、苏州等8个城市的15家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昆山市市长路军说,国家卫生部门调度了全国50多名专家分赴各医疗点指导抢救工作,省市医疗部门紧急调度最好的设备和药品确保抢救工作有效顺利进行。

  昆山市卫生局副局长刘玮表示,爆燃初步判断是由镁粉等金属粉尘被引燃,这些物质附着性较强,裹在人身上难以甩脱。他说:“大部分伤者的烧伤面积超过90%,伤势最轻的烧伤面积也超过50%,几乎所有人都是深度烧伤。”

  众多市民自发加入献血的行列,仅苏州和昆山的11个采血点,截至3日下午3时30分,共采血2980人,献血量共计789900毫升。

  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表示,由于是爆震伤者,除烧伤外,往往还有爆炸形成的能量传递对肺、肠等内部脏器的损伤,这种复合伤比普通烧伤更为复杂和严重,在后续救治中需要过休克关、感染关和多脏器功能衰竭关。

  人社部工伤保险司调研员周永波表示,这种事故认定工伤没有异议,粉尘爆炸的工伤认定和其他工伤相同,根据伤残情况赔付标准不同,具体赔付要按照《工伤保险条例》来实行,各地的具体赔付额度在此基础上还会有所不同。

  周永波说:“如果企业没有为员工缴纳工伤保险,要按照相关标准由企业承担补偿。”

  昆山“8·2”爆炸事故追踪

  粉尘爆炸瞬间可达2000℃

  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爆炸安全研究部主任钱新明教授表示,细小的粉尘颗粒,扩散到空气中,累积到一定浓度时,只要有一个点火源,就可能快速燃烧。粉尘爆炸和一般的气体爆炸不一样,从点火到爆炸的时间是毫秒级的,但前期诱导时间比较长。

  “金属粉尘爆炸威力猛,可能连续在一个范围内会发生多次爆炸。爆炸的时候温度可以达到2000摄氏度以上。”钱新明说。再加之夏季人体有汗,空气潮湿,会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哪些粉尘可能引起爆炸

  可能引起爆炸的粉尘主要有:金属(如铝粉、镁粉);煤炭;粮食(如淀粉);农副产品(如棉花、烟草);合成材料(如塑料、染料)。也即是,一类是本身可燃烧的,如粮食,另一类是本身和空气反应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如金属粉尘。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04/content_2710136.htm report 1295 死亡人数上升至71人三千人踊跃献血据新华社电(记者王恒志、刘巍巍)截至昨日,“8·2”昆山中荣金属制品厂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已造成71人死亡,186人正在接受救治。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