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生死时速:民航系统“空援”地震灾区纪实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钱春弦)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以来,我国民航系统从中国民航局到东航、南航以及昭通机场、有关通用航空企业等心系灾区,紧急调配飞机,做好地服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空中生命线”畅通无阻。

  “救灾任务高于一切,中国民航系统将全力以赴,确保‘空中生命线’的安全和畅通。”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目前灾区所有机场运行正常。在地形复杂、地面交通条件不确定性高的情况下,机场的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据昆明机场4日晚提供的数据,截至4日16时,昭通机场已保障抗震救灾飞机21架次,救灾飞行专用直升机10架次,运输机4架次,专机1架次,无人机2个架次,东航4架次。昆明机场共保障抗震救灾飞行5架次,运输各级救援专家、人员300余人。云南机场集团和昆明机场正全力做好救灾航班、人员运输、后续重伤员、重要物资运输保障准备工作。

  昭通市鲁甸县地震发生后,在云南拥有密集航线网络的东航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马须伦要求:“要全力以赴为云南省委省政府提供好抗震救灾空中和地面的保障,随时候命听从省委省政府的指挥,尽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抢险工作。”东航云南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飞行、客舱、保卫等保障部门迅速确认备份人员,运控、机务等紧急调配飞机,市场、地服等随之迅速行动,进入随时急救飞行的应战状态。

  3日17时29分,东航接到云南省政府紧急救灾飞行任务要求,17时40分确定急救飞行运力。飞行机组接通知后,18时进场上飞机。18时30分救灾工作组开始登机。19时26分云南公司总经理张悦带队执飞MU7691航班搭载124名救灾工作人员飞赴昭通,首班救援航班于20时01分落地。19时35分云南省政府紧急救灾指令,要求加飞第二班紧急救援航班,云南公司克服暑运机组资源紧张困难,20时15分批复第二班加班MU7693。第二架飞机于22时31分起飞前往昭通。

  “云南昭通作业队全体人员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首航直升机公司已拨专款购买应急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同时一定要随时做好准备,等待当地政府命令,全力参与救援!”正在美国出差的首航直升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徐立冬,得知云南地震后第一时间发来指令。3日23时50分,首航直升机成立了以副总裁姚锐、各部门负责人、昭通作业队成员组成的紧急地震救援小组并制定救灾方案。4日9时24分,首航直升机公司正式接到政府部门的待命通知,财务已拨出专款给运控部门购买应急物资。现在首航直升机昭通作业队,距离震中28公里,准备随时出发,投入救援。

  4日12时30分,南航接到湖北省武警总队通知,5901公斤衣服、手套、食品和救援工具等救灾物资需紧急运往昆明震区。南航湖北分公司迅速调配CZ3469和CZ3423两个航班接运此批救灾物资,从卸货、安检到装机仅用35分钟,快速完成救灾物资装机工作。CZ3469航班满载4430公斤物资于14时53分起飞,16时42分抵达昆明。剩余1470多公斤物资装上CZ3423航班,于16时25分启程飞往昆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8/04/c_1111932290.htm report 1481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钱春弦)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以来,我国民航系统从中国民航局到东航、南航以及昭通机场、有关通用航空企业等心系灾区,紧急调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生死时速确保“空中生命线”畅通——民航系统“空援”地震灾区纪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