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捡“阿玛尼”小票炫富 冒充官员诈骗多名女子

来源:综合 作者:潇湘晨报
8月5日,芙蓉区人民法院,卿某第三次站在被告席上,这次他冒充省财政厅官员,骗了多名年轻女性。图/记者蒋丽梅
  8月5日,芙蓉区人民法院,卿某第三次站在被告席上,这次他冒充省财政厅官员,骗了多名年轻女性。图/记者蒋丽梅

  本报长沙讯中等个子,背有些驼,额头左边有颗痣,一口极不标准的普通话。48岁的卿某是其貌不扬,只有小学一年级文化。可就是他,冒充省财政厅官员骗倒多名年轻女性,其中有洗脚城服务员,也有大学文化的公司白领。

  8月5日,芙蓉区法院当庭宣判,卿某犯诈骗罪,骗取他人财物13700元,判有期徒刑一年零五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卿某是娄底的一名农民,然而,他却精心将自己包装成了“湖南省财政厅官员”。2013年11月27日,卿某在长沙开福区某休闲场所洗脚,认识了19岁的洗脚服务员小倩。卿某谎称自己是省财政厅领导,向小倩索要手机号码。小倩说自己的手机坏了,只能接电话,卿某便说要送苹果手机和金项链给她。

  “他以老乡和长辈的口气和我聊天,显得好有钱的样子。”小倩向公安机关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她说,第二天卿某约自己在必胜客吃饭,并掏出一张购物小票“炫富”:“那是一张金额为1万多元的阿玛尼西装销售单。”小倩说,卿某随后告诉她秘书买好苹果手机送来了,但自己昨晚打牌输了几万块,手头没现金,需要小倩先垫一点钱。小倩信以为真,到银行取了6700元给卿某。接着,“去拿手机”的卿某再也没有回来,打他的电话,显示已经关机。

  公诉机关指控材料称,卿某用来炫富的商场小票其实是他捡来的。在行骗时,他还夸口自己开宝马车,有专门的司机,不过“车子坏了正在送修”。同时,他对受骗女性甜言蜜语,称赞对方“气质好”“漂亮”。同样被骗的还有某公司白领小露,某商场销售员小晴,后者还与卿某发生性关系并被拍下视频。

  公安机关查明,卿某诈骗所得钱财,多用于吃饭开房挥霍。“我认罪,我是做得不对。”卿某在庭上说。事实上,这已是他第三次站上被告席。2010年,卿某因诈骗被判1年4个月;2012年,卿某再次因诈骗被判1年6个月。此次出狱不到一个月,他又“重操旧业”。

  休庭后,卿某对记者说,“以后再也不骗人,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文中受害人均为化名)

  记者刘志杰 实习生贺珍 徐振天

  【庭审现场】

  “为什么冒充财政厅领导?”“我舅舅以前是财政厅‘局长"

  法庭上,面对检方指控,卿某表示没有异议,但回答检察官和法官询问时,他却漏洞百出、自相矛盾。

  法官问:“为什么要冒充财政厅领导?”卿某回答:“我舅舅是财政厅退休的,他以前是财政厅‘局长’。”“财政厅‘局长’?”卿某连连点头,旁听席有人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你有没有宝马?”法官问。“没有,但是我有凯美瑞。”尽管被剥去了伪装,但卿某仍极力想保持自己的体面,“我以前是个小老板,搞基建做包工头。”

  “那你为什么要诈骗?洗脚妹赚那点钱容易吗?”“我和老婆离婚了,车子被老婆开走了,有个8岁的小孩需要抚养。”卿某答。但在接下来的问话里,他又说小孩跟随前妻生活。

  “你的西装销售小票是哪里来的?”“我自己在商场买了衣服。”“你衣服牌子的全称是什么?”“不记得了。”“你不是说生活困难,怎么会用这么多钱买衣服?”“我侄子送给我的,他跟我关系不好没给我钱,我出狱了就给我买了套衣服……”卿某前后不搭的回答又引来一阵笑声。

  【延伸阅读】

  骗子们最喜欢的“身份”:政府官员、军官

  法官介绍,近年的诈骗案例中,骗子们喜欢以“干部”、“军官”等有权有钱的身份出现。要避免上当受骗,根本原则是要遵守社会规则,同时不要有贪便宜的念头。

  “政府官员” 2014年5月17日下午,两名自称“联合国官员”的男子来到岳阳监狱严管监区,要求为一名犯人办理保外就医。当日下午5点多岳阳警方将两男子控制,经调查,两名男子均是湘西花垣县农民。平江县农民李某只有小学文化,却频频冒充政府官员,以承包工程、帮忙解决公务员身份、安排工作等为由,6年间诈骗105万多元。2012年,李某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军官”39岁的刘某是耒阳人,初中文化,2014年4月14日因涉嫌诈骗被刑拘。深圳龙岗警方称,刘某涉嫌冒充军人、警察行骗,被捕后交代诈骗11人,涉及金额150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xxcb.cn/e/member/login/index.php?returnurl=https://epaper.xxcb.cn/XXCBB/html/2014-08/06/content_2797602.htm report 2390 8月5日,芙蓉区人民法院,卿某第三次站在被告席上,这次他冒充省财政厅官员,骗了多名年轻女性。图/记者蒋丽梅本报长沙讯中等个子,背有些驼,额头左边有颗痣,一口极不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