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弟弟以为哥哥虐待母亲 将其捅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晓星

  弟弟被控故意杀人 昨日受审

  本报讯 2014年2月28日凌晨,广州越秀南路谭公直街的一处民宅发生人伦惨案。一名男子认为哥哥虐待患有老年痴呆的母亲,争吵打斗中用弹簧刀将哥哥捅死在了家中。昨日,该男子欧炳权被控故意杀人,在广州中院过堂受审。

  欧炳权共有七兄弟姐妹,除了老五阿强(化名)没有婚配,其他人都已各自成家。患有老年痴呆及中风老母亲便与阿强在越秀南路谭公直街的家中同住了十多年。阿强曾经开过出租车,后来没做了,母子俩靠着老人的退休金过日子。老六欧炳权家住海珠区,一般每隔十多天就来探望母亲。

  2014年2月27日11时许,欧炳权又去探望母亲,母子三人一起吃饭。中午吃饭的时候,兄弟二人喝完了半瓶白兰地,边喝边聊一直到下午,欧炳权的妻子打电话催他回家。阿强邀弟弟留下吃晚饭。席间,喝得很高兴的阿强还喊来了街坊罗某。喝得微醺的两兄弟因为母亲的抚养问题争吵了几句,罗某记得,阿强生气之余用手拍了一下弟弟的肩膀。罗某劝和后,三人继续喝酒,罗某不久后告辞离开。当时,两兄弟还向罗某保证,不会再发生冲突。

  然而,到了次日凌晨1时许,谭公直街的街坊们再次听到了兄弟俩的打斗声。据一名事后报警的街坊称,打斗声停止后,他们不放心就过去看看。结果发现大门敞开,阿强浑身是血躺在客厅东南角通道口地上,欧炳权用双手按着阿强的腹部,血汩汩流出。该街坊随后通知了110和120。欧炳权被带走,阿强经抢救无效去世。

  被告人:不满哥哥阿强虐待母亲

  欧炳权辩解,他之所以与哥哥发生争吵打斗,是因为母亲受到了哥哥的虐待。他称,案发当晚10时许,他扶母亲去睡觉期间见到母亲在流泪,就知道母亲又被哥哥打骂了。他曾多次见过母亲被哥哥殴打,其他兄弟姐妹也都知道此事。“我劝哥哥要保持好心情,对母亲好一点,不要打骂她。哥哥听后就发脾气骂我,我就和他吵了起来。”欧炳权说,两人边吃边喝边吵架,吵了不知多长时间后,哥哥突然起身绕过茶几挥拳往他头部打了几下。欧炳权用手挡开之后,阿强又拿起煤气罐旁的砂铲砸,欧炳权躲避不及右面部被刮伤流血,砂铲摔在地上。“我顿时十分生气,又看见他向我扑过来,就顺手拿起身旁茶几下面的一把折叠弹簧刀,打开刀刃后右手持刀对着他的身体连捅了几刀。”

  姐姐:阿强照顾母亲十多年不容易

  在欧炳权的姐姐看来,阿强并没有弟弟所认为的那么不孝。据姐姐称,母亲中风多年,与她同住的阿强就照顾了十多年。姐姐证实,母亲经常在女儿来看她,给她洗澡的时候哭,但却不愿意说原因。姐妹们听说这有可能是老年痴呆的表现,因此并没有太责备阿强。她没见过阿强打母亲,只见他用手指着骂过,可能他这么长时间照顾老人难免会不耐烦。“阿强照顾母亲这么多年很不容易,还过得去,街坊也有说过他能这么多年照顾母亲很不错。”

  家人出具求情书

  欧炳权被公诉后,其兄弟姐妹和母亲出示了求情书。其辩护人认为,欧炳权没有预谋杀死哥哥,没有主观故意。用刀捅刺阿强后,他先打120后打110,因此主观是想先救人的。当时两人喝多了,阿强先用铁铲殴打欧炳权,后者才持刀反击,阿强自身有重大过错。对此,公诉人指出,现有证据只有欧炳权的供述里提到了是阿强先动手。另外,欧炳权明确供述,他拿刀的时候,阿强的铁铲已经掉到地上了,因此,他在此时捅刺阿强,已不属于防卫行为。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08/content_2713817.htm report 1664 弟弟被控故意杀人昨日受审本报讯2014年2月28日凌晨,广州越秀南路谭公直街的一处民宅发生人伦惨案。一名男子认为哥哥虐待患有老年痴呆的母亲,争吵打斗中用弹簧刀将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认为母亲被虐待 弟弟将哥哥捅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