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桥上劫持大客车 疑因吸毒引起精神失常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2时许,一辆武汉开往仙桃的长途客车行至白沙洲长江大桥,一名男乘客突然用水果刀架在司机的脖子上,并威胁伤害乘客。下午2时38分接警后,武汉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挥民警从汉阳、武昌两岸赶往事发地点。下午4时18分,该男子先后释放了34名乘客、一名乘务员,最后推开司机,翻过护栏,跳到大桥护栏外的桥廊上欲轻生。昨晚8时15分,在民警反复劝说下,该男子翻进护栏内,被带上警车。据初步认定,该男子可能因为吸毒过量引起精神失常,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客车司机突被乘客劫持

  昨日下午2时,湖北公路客运(集团)武汉金地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的一辆车牌号为鄂AF1121的长途客车,从武昌宏基客运站出发,开往仙桃。因为绕行带客,下午2时30分许,大客车行至白沙洲大桥桥面上,坐在车厢靠前位置的一名中年男子突然起身,走到司机身后,用一把水果刀架在司机脖子上,大喊“停车”,又转身向满车乘客吼叫,威胁“谁都不准动”。

  车上另有34名乘客和一名乘务员。司机停车后,该男子要客车乘务员打电话报警。随后,他对司乘人员说:“我不想伤害你们,我只想与武汉市公安局局长对话。”

  下午2时38分,武汉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报警,当即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并向省公安厅报告。新上任的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喻春祥坐镇指挥,市公安局副局长刘菊生、熊波立即赶往现场。汉阳、武昌两地民警和驻区特警、交警已从南北两岸向白沙洲大桥疾驰。下午2时40分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急令水警出动,40分钟后巡逻艇抵达指定水域,划出一块警戒水域,注视桥面上一举一动。

  劫持事件演变为跳桥秀

  最先赶到的是汉阳区公安分局江堤派出所民警、市局特警支队驻汉阳大队特警和交警。来到长途客车面前,民警看到,这名中年男子仍将水果刀架在司机脖子上。民警安抚其情绪,劝其打开车门,有话好好说。

  该男子同意司机打开车门,车内30余名乘客和一名乘务员立即下车,被安全疏散。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刘菊生、熊波也赶到现场,进一步与之谈判,劝其放开司机。该男子突然将刀移开,瞬间跳下客车,翻过护栏,站在护栏外的平台上,作出要跳桥的架势,威胁民警不得靠近。

  警方查明嫌犯有吸毒史

  警方对该男子的调查迅速展开,很快查明该男子姓丁,今年43岁,仙桃市彭场镇人。丁某在护栏外时蹲时立,与警方僵持。这几个小时内,由于警车、救护车停驻大桥两侧道路,繁忙的白沙洲大桥拥堵不堪。

  僵持中,丁某要求见女儿、母亲及前妻。在省公安厅协调下,昨晚7时28分许,仙桃市公安局派员赶到事发现场。8时10分许,谈判专家告诉丁某:“你的前妻已经在赶往武汉的路上,我们保证可以让你见到她,你不要不爱惜自己生命。你这样把桥堵了,今天又是周末,沿线都堵车,也要考虑一下别人。”8时15分许,丁某把刀掏出来扔向桥面,说不坚持了,翻过栏杆爬回桥面,迅速被带上警车。

  目前,丁某在汉阳区公安分局接受审查。据警方初步调查,丁某有前科,2008年,曾因纵火被判刑,2012年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2014年3月因吸毒挟持他人再次被行政拘留。

  事后,武汉宏基客运站负责人解释,由于犯罪嫌疑人使用刀具并非管制刀具,而是普通水果刀,因此在例行检查时并未发现。下一步将着手购进金属探测门,加大对客运站内乘客的安检。

  记者直击 持枪特警引而未发

  昨日下午3时05分,一名读者向本报报料称,一辆大客车行驶至白沙洲大桥上遭人持刀劫持,车上还有一满车的乘客。

  3时50分许,记者抵达白沙洲大桥引桥段时,往汉阳方向车辆已出现滞留。几分钟后,记者赶到大桥中间时,看到两辆救护车停在路边待命。救护车前,停着一辆车牌号为鄂AF1121的大客车,车头前站着多名消防战士、持枪特警。

  记者走到客车前10米远处,看到一名身穿黑色长裤、浅紫色衬衣的中年男子手持一把刀,架在客车司机的脖子上。副驾驶座上还站着一名男子,车内已无乘客。客车外,2名民警正对着驾驶室窗户喊话。

  4时15分,持刀男子情绪出现波动,左手搂着司机的脖子,右手持刀不停挥舞,扬言威胁。并架着司机站起来,带着他向前车门处移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则从车内走了出来。两分钟后,持刀男子让司机站在前车门台阶处,同时要求民警全部离开大客车附近。

  4时18分,和几名民警谈话后,持刀男子突然放开司机,从客车上跳下来,几秒钟的功夫翻越了两道护栏,爬到了大桥外。右手叉在腰上,左手抓着栏杆向民警喊话,要求他们不要追赶,否则他将跳江。

  4时20分,一名民警将大客车开走,4分钟后,现场拉起警戒线。多名民警伸出手想将悬在桥外的男子拉回,男子不仅不伸手,还要求他们不要靠拢。

  司机讲述 空手夺刀手指被划伤

  昨晚6时许,记者与被劫持司机李某取得联系,他正在接受汉阳警方的调查。李某心有余悸地回忆,从车站出发,经白沙洲大道上三环线时,除了偶尔有点堵车,一路上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当客车驶上白沙洲大桥桥中间时,坐在他后面的一名壮实男子,突然站起来喊他停车。

  当时,李某告诉壮实男子不能停车。突然,男子掏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刀,架在他的脖子上,让他把车停在桥中间。同时,该男子主动要求乘务员报警,表示他要跟公安局长直接通话。

  李某说,在男子的持刀威胁下,他将车停下来后,伸出右手准备把刀夺下来,没想到右手一把抓到刀刃上,右手大拇指和食指被划伤鲜血直流。除两根手指受伤外,其他无大碍。

  协助谈判 记者劝男子别做傻事

  下午4时20分许,持刀男子攀爬至白沙洲大桥护栏外的桥廊上后,现场处置的民警迅速追赶过去,没想到男子却以跳桥相逼,让民警不要过去。民警们只好在离其1米远处,劝他千万别做傻事。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丁某是仙桃市彭场镇人,他有一个女儿正在读大二,而妻子与他已经离异好几年。因记者恰好与其是同乡,警方特许进入现场对他进行劝慰。

  在现场,丁某告诉记者,他与前妻已经七年没有见面了,若是民警能帮他将前妻找来见上一面,他将回到桥上,配合警方调查处理。

  警方一边不停劝其情绪不要激动,一边通过丁某提供的电话,力图与其前妻取得联系,可丁某前妻的电话,一直没法拨通。警方又主动联系丁某的女儿,丁某接听女儿电话后,却直接说道:“你让你妈妈来见我,不见我就跳下去了”,直接将电话挂断。

  眼看着丁某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记者询问他要不要抽根烟平静一下。在征得丁某的同意后,记者递给丁某一根烟和一个打火机。半小时过后,丁某仍未回心转意,警方继续规劝丁某不要做傻事。

    本报记者舒均 许洋 吴昌华 叶宁 应后威 通讯员杨槐柳 龚宇萍 夏文博 摄影:记者程铭 胡九思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0809/ctdsb2411897.html report 3218 昨日下午2时许,一辆武汉开往仙桃的长途客车行至白沙洲长江大桥,一名男乘客突然用水果刀架在司机的脖子上,并威胁伤害乘客。下午2时38分接警后,武汉110指挥中心立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图文:白沙洲大桥上 大客车遭劫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