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赴西非三国抗击埃博拉疫情专家组启程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奕湛 王希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刘奕湛 王希)记者10日在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行前培训会上了解到,我国派出前往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的公共卫生专家组将陆续于当日晚间和11日启程。搭载援助物资的航班已于当日15时从上海起飞。

  当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疾控中心为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进行培训并送行。

  据中国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上级选派专家赴非支援的任务后,中心内部紧急动员,及时了解西非疫情及所需物资情况,明确此行任务、遴选专家。

  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孙辉介绍说,这次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协助使领馆做好援助物资的分配,培训当地专业人员正确使用援助物资,对医疗队进行专业培训,指导他们做好防护,并且对驻外使领馆和中资机构成员进行疾病防控培训。

  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目前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看,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我们愿意为非洲国家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介绍我国在抗击重大突发疫情过程当中取得的经验。同时,要求此次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发扬我国援外医疗队大爱无疆的精神,尽全力为疫情发生国家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个国家都有我国的援外医疗队,分别来自北京、黑龙江、湖南三个省份。这次派出的公共卫生专家组还将分别与这三支援外医疗队会合,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为进一步提供技术支持做准备。

  另据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中国向埃博拉疫情严重的部分西非国家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已于10日15时从上海启运,物资将于11至12日陆续运抵疫区有关国家并投入使用。该批物资主要包括医用防护服、消毒药剂、测温仪、药品等抗击疫情所急需的物资。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8/10/c_1112011558.htm report 2212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刘奕湛王希)记者10日在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行前培训会上了解到,我国派出前往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的公共卫生专家组将陆续于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