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72家报刊亭被拆 经营者就业受阻无奈摆地摊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来的亭主在报刊亭原址摆起了小摊儿。韩英楠/摄
原来的亭主在报刊亭原址摆起了小摊儿。韩英楠/摄

  朝阳区72家报刊亭被拆 经营者再就业受阻无奈摆地摊儿

  7月底,朝阳区东二环、三环沿线的72座报刊亭被相关部门拆除,原因为占道经营且影响市容,不少报刊亭老板失业后,不得不在原址摆起了露天小卖部维持生计,加入游商行列。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获悉,目前已有为失业的报刊亭老板寻新址的想法。

  报刊亭变“地摊儿”

  昨天,记者随机走访10处被拆除的报刊亭发现,其中5处已变成了小摊儿。使得原本干净整洁的街道变得脏乱起来,不少“地摊儿”老板把装饮料用的废弃纸箱扔在路旁的树坑里,颇有些“小商贩气质”。

  朝阳区永安里地铁站C口,记者见到原报刊亭老板杨先生时,他正坐在一堆报纸杂志面前发呆,十多本杂志还有几瓶饮料摆在由纸箱搭成的“桌子”上,这原本是他经营了12年的报刊亭的位置。

  据杨先生回忆,报亭被拆时,里面还有大量才刚刚进货的新报纸杂志。“粗略估算就损失了将近两万多元,还不算报刊亭的一万元押金,有的杂志不给退,有的杂志可以退,但随着报刊亭被吊走我都找不到了,家里有一些存货,不过都不是新的,有老客户来要杂志,我都得跟人家说明天再取,我得回家找找”。

  记者跟杨先生交谈的近一个小时时间里,杨先生共卖出了三瓶矿泉水、一份地图和一包纸巾,还有多人来问路,报纸杂志却无人问津。

  亭主失业找工作受挫

  朝阳区国贸地铁站东北口,记者见到了另一报刊亭老板杨先生。此时的他正坐在小马扎上吆喝着过往路人来买饮料,和无照商贩已没什么分别。

  据杨先生介绍,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自己有了在此经营报刊亭的机会,当时觉得自己很幸福,然而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他一下失去了所有的经济来源。“报刊亭没了,我没什么文化,别的我也不会干,找了几天的工作屡屡受挫,目前只能先把家里存的剩杂志拿出来卖一卖,起码能吃饱肚子,多维持一天是一天”。

  李女士的报亭在西坝河东里社区已经营了10年之久,同为北漂一族,然而报刊亭被拆后,家里两个仍在上学的孩子的学费让其伤透了脑筋。“两个孩子每年光学费就三万多元,报刊亭被拆后,公司那边也还没有退还押金,自己还有两万块钱的报纸杂志随着报刊亭被吊走后也不翼而飞,实在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该如何维持了”。

  报刊公司正统计损失

  昨天,记者联系到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先生,据其称,报刊亭并非公司拆除,目前正在想办法解决。

  “在这次被拆除的报刊亭中,不少报刊亭在被拆除时,亭内仍存有大量报刊杂志,经营者们都损失了不少钱,我们目前就在统计他们损失报刊的数量,然而被拆除的报刊亭太多了,工作量比较大,暂时还未统计完全。”张先生说,“报刊亭1万元的押金我们肯定是要退还给经营者的,目前我们已有为失业的报刊亭老板寻新址重建报刊亭的想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sh/201408/t20140811_5614230.htm report 1696 原来的亭主在报刊亭原址摆起了小摊儿。韩英楠/摄朝阳区72家报刊亭被拆经营者再就业受阻无奈摆地摊儿7月底,朝阳区东二环、三环沿线的72座报刊亭被相关部门拆除,原因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