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欲借空袭力转伊拉克乱局 抑制ISIS人员数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时隔11年,美国政府再度对伊拉克发动空袭。只是这一次,美国总统奥巴马再三强调,目标仅限于伊拉克北部地区的极端武装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

  在当地时间9日发动4次空袭之际,奥巴马表示,美国空袭不会超过他划定的目标,但伊拉克问题数周内无法解决。

  目前,所有空袭都发生在伊拉克北部的辛贾尔地区(Sinjar)。

  美国媒体称,奥巴马的讲话显示,他决定用空袭阻止伊拉克分裂和少数派遭遇杀戮的命运,同时强调从长远来看只有统一的、包容的伊拉克政府才是该国的“救世主”。

  自奥巴马7日晚宣布授权美军“定点”行动以来,美军已向ISIS目标发动了三波共7次空袭。美国各界对空袭大都表示支持,但在军事介入的力度上则看法迥异,不少人对行动的后续发展表示担忧。

  需要更多时间

  奥巴马称,8日开始的空袭是为了保护当地的美国公民、被极端武装组织围攻的当地少数民族的安全以及北部地区重要的基础设施。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将在数周内解决这个问题。这将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

  由于极端武装分子对躲入辛贾尔山避难的雅兹迪教派平民开火,美军中央司令部称,在奥巴马发表此番言论后不久,美军对极端武装分子的装甲车以及其他目标进行了打击。在9日的4次空袭中,由歼击机和远程战机联合执行第一次任务,成功摧毁极端组织数辆装甲运输车和军用卡车,所有执行任务的美军飞机安全撤离该地区。

  9日晚些时候,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军已经安排了向伊拉克雅兹迪平民进行第三轮食物和水的空投。

  今年6月以来,以ISIS为首的极端武装组织先后占领伊拉克北部、西部和东部等地区,并处死大量伊拉克平民。本月初,该组织从库尔德人手中夺取了数个关键城镇,致使当地数十万人流离失所。目前,ISIS距离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Irbil)仅有30分钟车程。7日,ISIS继续占领了伊拉克最大的基督教城镇克拉克斯(Qaraqosh)。

  包容性新政府

  奥巴马称,华盛顿将继续向巴格达提供军事援助和建议,同时,他批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政府未能控制国内的局势。奥巴马说,在过去两个月中极端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很多地方出现,要阻止他们需要付出广泛的努力,而这则要求一个新的伊拉克政府。

  马利基政府因近日的暴力冲突和不当的宗派政策广受批评。而就在伊拉克现政府陷入宗派等各方面矛盾之际,ISIS趁机扩大地盘。

  奥巴马说:“我想这对于很多伊拉克人来说是个警钟,认识到我们将不得不重新思考如果我们要维持国家稳定的话,如何行事。”

  奥巴马则表示,美国已加强了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援助,英国和法国也已加入了对伊拉克的人道主义救援。在被问及对伊空袭将持续多久时,他说不会给出特定时间表,并重申不会再向伊拉克派遣地面作战部队。

  ISIS人员猛增

  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间谍机构发现数群极端武装分子离开了也门和非洲“基地组织”分支,转而加入ISIS。

  “很多来自‘基地组织’分支的小团伙已经投靠ISIS。”上述官员称,“如果ISIS继续获得胜利,这个问题会越来越严重。”这样的人员增幅令ISIS这个能突袭占领伊拉克重镇、本已被视为中东威胁的极端力量进一步加强。

  美国官员称,ISIS快速壮大有精神和策略上的双重原因。他们通过反对叙利亚政府和美国政府来招募人员和磨练技能,在突袭中抢夺物资、武器和现金,ISIS甚至挑唆伊拉克安全武装成员,使后者不再信任当前的马利基政府。

  有美国反恐分析师认为,这样的转变是个令人不安的信号,ISIS不断扩展且在一些地区拥有压倒性军事优势,令伊拉克政府压力剧增。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811/n403308452.shtml report 3056 时隔11年,美国政府再度对伊拉克发动空袭。只是这一次,美国总统奥巴马再三强调,目标仅限于伊拉克北部地区的极端武装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在当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