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领导拨110测执勤反应 网友:系“假报警”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前日一则报道在微博引发热议,报道称,安徽省公安部门领导在暗访中两次拨打110,测试执勤干警的接处警反应,结果被部分网友认为系“报假警”。

  对此,安徽省公安厅昨日公开回应,类似的上级公安机关暗访不违法,“是推动工作的一种重要方式”。安徽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则表示,“对个别网民的疑问,可以理解,说明我们的工作有问题、有不足”。

  3分钟内6辆警车赶到

  前日,人民网等媒体报道,当日上午,安徽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副厅长祁述志和合肥市公安局新上任的主要负责人姜明等人,不打招呼,暗访测试合肥警方反恐防暴预案落实情况,其间先后在合肥火车站南广场出口处和白水坝公交车站拨打110,称有暴徒持刀伤人,请求尽快出警。

  报道透露,测试中执勤人员迅速出警,“3分钟不到有6辆警车拉着警报赶到”。

  不过,报道出来后在微博上引起一些争议,一部分网友认为,如此拨打110测试警方的反应能力有“报假警”之嫌。

  也有人猜测,相关部门反应竟如此之快,暗访是否被提前知晓。

  警方:上级公安机关暗访不违法

  南都记者注意到,对于网友的声音,安徽公安系统的多个单位及民警昨日在微博做了解释。比如,安庆市望江县公安局就在官微上称,接处警暗访是公安机关督导检查接处警工作的手段之一。对于暗访,认证为安徽公安厅民警的@网络黄峰则表示,“据我所知,暗访当然是真的,没有提前打招呼”。

  安徽省公安厅宣传处一位工作人员也向南都记者证实,这种暗访测试在公安系统内部是常见的工作方式,一些网友因为不了解而有误解,并称公安厅在微博上已作出回应。根据安徽省公安厅官微的解释:上级公安机关在严格保密、临时出题的条件下,对下级公安机关进行暗访,是推动工作的一种重要方式,不是什么特殊待遇。同时,其提醒除此之外,其他个人或单位采取报假警等方式骚扰110的是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李建中昨日在接受中安在线采访时回应,“暗访的目的为了发现问题、解決问题,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能力”。他还表示,“对个别网民的疑问,可以理解,说明我们的工作有问题、有不足。我们(接下来)要不断改进工作,健全完善机制,尽力使110提速提效”。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12/content_3294653.htm?div=-1 report 1196 南都讯记者张东锋前日一则报道在微博引发热议,报道称,安徽省公安部门领导在暗访中两次拨打110,测试执勤干警的接处警反应,结果被部分网友认为系“报假警”。对此,安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