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大妈又立功了!“脸基尼”杀入时尚圈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东锋
8月8日,青岛海边,“脸基尼”大妈重出江湖。中新网图片
8月8日,青岛海边,“脸基尼”大妈重出江湖。中新网图片
法国时尚杂志以“脸基尼”为灵感拍摄的泳池时尚大片。
法国时尚杂志以“脸基尼”为灵感拍摄的泳池时尚大片。
中国大妈又立功了!“脸基尼”杀入时尚圈

  2012年夏天颇受关注的青岛大妈防晒神头套,今夏不仅再度走红,还杀入了时尚界。据《外滩画报》等媒体报道,在前法国版Vogue主编卡琳·洛菲德离职后自办的时尚杂志CRFashion Book最新一辑中,夏日主题时尚写真以青岛大妈防晒头套为灵感,拍摄了一组泳池时尚大片。

  南都记者随后也在这本杂志的官网上,查到了这组名为《m askinginthesun》的主题照片。

  事实上,青岛大妈设计的尼龙材质、只露眼睛鼻子和嘴的“防晒神器”,2012年即走红网络,不仅入选了《时代》当年最令人吃惊照片,还在英文世界获得了一个专有名号—Facekini,翻译就是“脸基尼”。

  几乎在登上国外时尚杂志的同时,有人拍到了“脸基尼”大妈重出江湖的照片,8月8日,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不过,据说奇葩的造型当场就吓哭了小孩。

  看到法国时尚杂志中身材超赞的美女模特在泳池前拍的照片,有网友点赞,“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在海边把自己全身裹起来了!我爱时尚界!”国内一家电视台则作结:这是中国大妈继抄底黄金、广场舞后对世界做的第三大贡献。

  南都记者 张东锋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走在时尚前沿的中国大妈

  青岛海滩流行“脸基尼” 蒙面造型爆红网络

  在张桂兰家中,她现场为记者演示了“脸基尼”的制作过程。只见她拿出一张A4纸,用签字笔在上面熟练地画出一个羽毛球横切面形状的图形,在一侧找准眼睛、鼻子、嘴巴的位置按比例标注。

  “眼睛的位置中间不能通开,鼻子和嘴巴剪裁要小,头顶部分剪成椭圆形就可以啦!”说着,张桂兰将一件旧春秋衣布料按照图纸三下五除二就剪好了,拿到缝纫机前麻利地进行缝合,大约5分钟时间,一件“脸基尼”就做好了。

  大妈街头持枪跳舞“打鬼子”走红 粉丝求返场

  大妈广场跳“僵尸舞” 遭住户扔垃圾袋险砸头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14/content_3296016.htm?div=-1 report 2966 8月8日,青岛海边,“脸基尼”大妈重出江湖。中新网图片法国时尚杂志以“脸基尼”为灵感拍摄的泳池时尚大片。2012年夏天颇受关注的青岛大妈防晒神头套,今夏不仅再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大妈又立功了!“脸基尼”杀入时尚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