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涉胁迫未成年人卖血 甘肃血站副站长被捕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通报,分局近日破获一起团伙组织以辱骂、恐吓、威胁、哄骗等手段胁迫多名未成年人参与卖血案件。涉案的武威武南兰生单采血浆有限责任公司副站长黄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通报说,今年5月,凉州公安分局在接到受害学生家长报案后经侦办查明,2013年11月起,黄某某为完成公司下达的采集血浆任务,以公司对介绍初次献浆者50元奖金为诱惑,授意张某寻找献浆者。犯罪嫌疑人张某纠集社会无业人员齐某、李某等人,采取暴力殴打、言语威胁的方式,先后胁迫8名未成年人多次前往武威武南兰生单采血浆公司,利用收集到的成年人身份证通过该公司审核后,将受害者血浆卖给该公司血站,非法获利6250元。

  相关办案人员称,这是当地近年来涉及的未成年受害者人数最多、性质极为恶劣的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将依法受到严惩。

  我国《单采血浆站管理办法》规定,划定采浆区域内具有当地户籍的18岁到55岁健康公民可以申请登记为供血浆者。单采血浆站在每次采集血浆前,必须将供血浆者持有的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供血浆证》与计算机档案管理内容进行核实,确认无误的,方可按照规定程序采集血浆。

  舆论认为,事件暴露出相关部门在未成年人供血监管上的失职,对于血浆管理者和卫生监管方,应问责到底。

  >>链接

  相关企业上市或受影响

  据了解,涉胁迫未成年人卖血的武南兰生单采血浆公司隶属于国药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集团。目前中生集团正筹划在港IPO,业内分析指出,此次事件将给中生集团带来负面影响,年内上市或无可能。

  据了解,武南兰生单采血浆公司为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之一,而兰州所隶属于中生集团。由于审批的限制,中生集团仍旧是国内最大的血制品企业,旗下该项业务占到整个公司业绩的一半左右。自2013年1月起,中生集团计划募集资金117亿元在港上市,原本计划2013年底完成上市,但至今仍处于上市筹备阶段。

  “这次事件对中生的上市还是会有所影响。”盛德资本高级分析师李智刚表示。

  京华时报记者平亦凡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8/16/content_114830.htm report 1126 据新华社电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通报,分局近日破获一起团伙组织以辱骂、恐吓、威胁、哄骗等手段胁迫多名未成年人参与卖血案件。涉案的武威武南兰生单采血浆有限责任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涉胁迫未成年人卖血 甘肃血站副站长被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