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徒袭击利比里亚隔离设施 20名埃博拉患者逃离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8月17日消息,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处埃博拉患者隔离设施于8月17日遭到武装人员的袭击,导致至少20名埃博拉患者逃离。

  据目击者称,这些埃博拉患者当时正在接受治疗。“他们破门而入,并洗劫了这里。病人们都逃走了。”而这一袭击事件也得到了当地居民以及利比亚卫生工作者协会(Health Workers Association of Liberia)负责人威廉姆斯(George Williams)的证实。威廉姆斯还表示,此前在该隔离设施内经过初步检查并确诊的埃博拉患者中已有9人死亡。

  此前,利比亚的卫生工作者得到了三个剂量的实验性药物ZMapp,并有三名医生开始接受此药的治疗。

  据路透社报道,2名利比亚籍医生爱尔兰(Zukunis Ireland)和博尔波尔(Abraham Borbor),以及一名尼日利亚籍医生伊诸古(Aroh Cosmos Izchukwu)于8月14日开始服用ZMapp,目前他们身处同一所医院,接受6日的药物治疗,暂时未知服药后的情况。

  此前,同样染病的美国医生布兰特利(Kent Brantly)和女传教士瑞特波(Nancy Writebol)在使用ZMapp后情况好转,但另一名服用ZMapp的西班牙传教士米格尔·帕哈雷斯(Miguel Pajares)于12日被确认死亡。

  而就在蒙罗维亚一处隔离设施遭到袭击的前一天(8月16日),数百名当地居民高喊着“西点没有埃博拉”,冲进利比里亚蒙罗维亚西点平民窟的一处隔离设施内。据路透社报道,这些“暴徒”强制打开隔离病房的门并将病人带走,许多人声称埃博拉疫情是一个骗局。他们还赶走了前往贫民窟处理病人尸体的掩埋队和护送的警察。

  据一名护士称,因为这里没有治疗他们的药物,大约有10名病人“逃离”了贫民窟内的隔离设施。这个隔离中心原先是一所由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所造的被关闭的小学。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目前已经有超过170的医护人员被感染,至少81人死亡。此外,利比里亚是此次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国家之一,已有413人感染埃博拉病毒。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08513.html report 238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8月17日消息,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处埃博拉患者隔离设施于8月17日遭到武装人员的袭击,导致至少20名埃博拉患者逃离。据目击者称,这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