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慈善“冰桶挑战”风靡世界 一名推广人溺亡

来源:解放网-I时代
  我希望这不是一场热闹而已…不要忘记这个世界从未停止过的苦难,和现在手中所拥有的幸福。

  ——中国台湾导演钮承泽

  本报讯

  (记者 白 羽)最近一项为ALS病人筹款的公益活动“冰桶挑战”风靡世界:挑战者要当头浇下一桶冰水,拍视频上传再点名三人,不敢挑战者要向ALS协会捐款100美元。微软的盖茨、脸书的扎克伯格、苹果的库克等科技大佬都不惜“湿身”出镜。如今,这项“冰桶挑战”游戏来到中国,且越烧越旺,说不定你马上就会被某某@了……

  小米公司创办人雷军18日接受挑战之后,点名刘德华、郭台铭、李彦宏一起为罕见病“冻”起来。郭台铭等三人昨日接受了雷军的挑战,然后点名林志玲等三人,林志玲等都已答应接受挑战。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昨日也在个人微博贴了一组视频,称自己已在武汉完成了挑战。在众多挑战者中,我国台湾导演钮承泽的那桶冰格外令人动容,因为他的父亲就是一名ALS患者。

  上海企业家昨天也加入到挑战当中,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给自己的头上浇了冷水。众多没被点名的普通人也参与了进来。网名为“嗨嗨归属”的网友近日上传一张冰桶挑战图,并称“我在上海奉贤第一时刻上图,冰桶挑战,响应慈善。”

  挑战冰水浇头的勇气,源于爱心。前天,中国瓷娃娃罕见病慈善基金会同样发起了活动,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百余万元。其中,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向基金捐赠了一百万元。“我们不希望它变成名人互相玩的活动,它的目的是想让大家都可以参与,都来关注罕见病患者。”瓷娃娃关爱中心主任王奕鸥指出,这个活动很有趣,不会让普通人感觉公益就是“苦哈哈”,离自己很远。

  ALS

  ALS即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为“渐冻人症 ,是一种无”法治愈且致命的罕见病,鲜被大众熟知,我们最熟悉的患者是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ALS病人由于上、下运动神经元都退化和死亡并停止传送讯息到肌肉,在不能运作的情况下,肌肉逐渐衰弱、萎缩。最后,大脑完全丧失控制随意运动的能力。一般来说,得了ALS只能活3-5年,只有5%的病人能维持生命超过20年。

  “冰桶挑战”推广人之一溺亡

  本报综合 正当“冰桶挑战”风靡全球,并延伸到中国地区时,这项活动的推广人之一科里·格里芬于当地时间上周六从高处跳入水中,不幸溺水身亡……

  格里芬是“ALS冰桶挑战”发起人皮特的好友,也在进行着这一活动的推广。上周六,格里芬在凌晨两点从美国麻省南塔克特岛上不到三层高的楼顶跳到下面的港口里面……警方没有透露更多消息,只表示这是一起溺水事件。

  年纪大、有心脏病的不要尝试,冰水会刺激血管、神经和心脏。

  参与前最好做热身运动,先通过四肢接触凉水,然后给身体一个准备活动,慢慢自下而上。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I时代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4-08/20/content_1182851.htm report 2924 我希望这不是一场热闹而已…不要忘记这个世界从未停止过的苦难,和现在手中所拥有的幸福。——中国台湾导演钮承泽本报讯[相关]“冰桶挑战”让慈善回归..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一场“病毒式”的全球狂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