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举行独立日阅兵 总统波罗申科发表讲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24日15时),乌克兰独立日阅兵仪式在首都基辅举行,庆祝国家独立23周年。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出席了阅兵仪式并发表讲话。

  路透社24日消息说,乌克兰各军兵种的1500名官兵以及包括火炮、防空导弹在内的145件重武器,当天依次通过横穿基辅独立广场的克列夏季克大街。阅兵还展示了乌军装甲车、反坦克和导弹系统等军事装备。

  据法新社报道,波罗申科在阅兵式现场发表讲话说,最近几个月,乌克兰发生了真正的战争,或许这场战争将作为2014年卫国战争而载入史册。称之为卫国战争是因为,所有人都挺身而出保卫祖国,而争取胜利已成为全民运动。

  波罗申科当天还在讲话中宣布,在2015年至2017年间,将按照计划向乌克兰军队拨款400多亿格里夫纳(约合31亿美元),用于军队重新武装和军事装备更新,购买新式战机和战舰,称“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开端”。他指出,乌克兰需要为保护自己的独立做好长期准备。

  波罗申科还说,参加阅兵式的军事装备将在庆祝活动结束后马上被运往东部地区前线,参与打击民间武装的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指,1991年8月24日,乌克兰宣布脱离苏联而独立,今年是乌克兰独立23周年,但此次阅兵活动在乌国内引发了争议。有支持者认为阅兵有助于提振士气,但反对者认为当前乌东部地区战事还在进行,仍有人员伤亡出现,因此并不适宜在此时举行阅兵仪式,并指责此类活动浪费国家财力。

  据联合国数据,乌政府军和该国东部民间武装自今年4月交战以来,已造成超过2000名平民死亡,目前乌克兰东部政府军同民间武装的交战仍在持续。据路透社报道,24日早些时候,乌东部顿涅茨克市遭到了炮弹袭击,该市一所大型医院所在区域被击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8-24/6524922.shtml report 877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24日15时),乌克兰独立日阅兵仪式在首都基辅举行,庆祝国家独立23周年。乌克兰总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乌克兰举行独立日阅兵 总统波罗申科发表讲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