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面斥局长:当官不为民做主 人大罢免你

来源:新华网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王卫平)“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人民公仆,当官不为民做主,人大可以罢免你!”堆积了两个月的医疗垃圾,经多方协调仍无人管,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将时任市卫生局局长请来,人大代表面斥局长,问题3天内得到了解决。

  当时面斥局长的榆林市人大代表叫黄晔。

  今年44岁的黄晔1988年下岗,2003年开始在社区工作,2005年至今一直是人大代表。“人民选你做代表,就是对你的信任,你必须竭尽所能依法履职。”黄晔说。近年来,她因为勇于监督、言辞犀利,被榆林市榆阳区不少市民记住。

  面斥局长的事发生在2012年。当时,榆林市的医疗垃圾焚烧设备出现故障,“两个多月没有焚烧,垃圾堆积如山,蛆虫爬得满地都是,气味实在难闻。”因担心发生疫情,黄晔在听到群众反映后就去现场查看,然后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结果各部门相互推诿,没人出面处理。随后,黄晔将此事反映到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召开座谈会,卫生局时任局长到会,黄晔第一个面斥该局长:“当官不为民做主,如果你觉得你处理不了这事,人大可以罢免你,欢迎有能力的人接你的班。”参加座谈会的代表接二连三地发表意见,市人大一名领导当场要求市卫生局限期焚烧垃圾,结果那些医疗垃圾会后三天就全部烧完,整改到位。

  “人大代表虽然仅仅是动动嘴,但意义深远。多提建议,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权益,履行代表职责,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看着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我就很高兴。”黄晔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8/25/c_126913194.htm report 2104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王卫平)“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人民公仆,当官不为民做主,人大可以罢免你!”堆积了两个月的医疗垃圾,经多方协调仍无人管,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将时任市卫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人大代表面斥卫生局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