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镕基捐稿费设立基金会为900名学生供营养餐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学生开心吃起营养餐
学生开心吃起营养餐

  做完课间操,剥一颗蛋,吃一块面包,再喝上一杯牛奶,营养又满足。这学期开学以后的一学年,龙岩市长汀县5所学校,900多名学生、幼儿每天上午都能吃到这样的营养餐。

  孩子们吃得很开心,因为这些营养餐来得很特别。这是朱镕基爷爷捐赠其全部著书稿费成立的实事助学基金会,在长汀捐助的营养餐项目。

  长汀县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实事助学基金会的长汀援助项目,专项资金67.99万元,除了孩子们一天一餐、持续一学年的营养餐,还为其中多个学校更换了600套崭新的课桌椅。

  蛋、面包和牛奶 新学期加了营养餐

  9月1日,长汀县各大中小学顺利开学。长汀县古城镇南岩小学的同学们,意外收到了甜蜜的开学礼物。升旗仪式之后,回到教室的同学们,意外发现,课桌上多了三样吃的:一个小面包,一个蛋,还有一瓶学生奶。

  老师告诉他们,这是实事助学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给他们加的营养餐,让他们补充营养,茁壮成长,好好学习。实事助学基金会,是由朱镕基爷爷捐赠其全部著书版税设立的公益性基金会。

  吃着朱爷爷送给他们的营养餐,孩子们别提多开心。有着同样幸福待遇的,还有长汀策武陈坊小学、濯田东山小学、涂坊河浦小学、四都中学,共5所学校900多名学生受益。这样的营养餐,将持续供应一学年。

  策武陈坊小学六年级的刘美金说:“课间营养餐好好吃,朱爷爷很关心我们,我们真的很感谢他,觉得很幸福。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朱爷爷,回报社会。”

  两次实地考察 确定长汀为援助地

  长汀县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实事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朱蕤曾先后两次深入长汀县实地考察,最终确定长汀县为实事助学基金会第二批援助项目执行地。

  这个捐赠项目,于今年7月10日在长汀县举行了签约仪式。省长苏树林,实事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朱蕤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朱蕤介绍,基金会将遵循朱镕基同志“要实实在在为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办点实事”和“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都能够吃鸡蛋、一杯牛奶,为他们做点实事,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的意愿和要求。遵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资助贫困学生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奖励品学兼优学生、鼓励人才成长,资助改善贫困地区教育设施建设,资助、奖励贫困地区教师等方面,陆续开展公益活动,把朱镕基同志对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及教师的关爱,原原本本地传递给受助者。

  成立监督小组 两级全程监督落实

  此前的签约仪式上,省长苏树林说,省委、省政府对实事助学基金会项目的实施非常重视,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积极配合基金会制定实施方案、遴选资助项目,确保捐赠的资金能够用在实处,取得实效,让受捐助对象真正得到实惠。

  为了确保捐赠的资金能够用在实处,同时确保营养餐的卫生安全,长汀县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长汀县不仅督促5所受助学校,成立专项监督小组,确保学生课间营养餐卫生安全。同时,县一级也成立了监督小组,每月不定期下校检查,并和省一级教育部门联合,两级监督机制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捐助项目资金落到实处,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新闻链接

  实事助学基金会

  实事助学基金会是由朱 基同志捐赠其全部著书稿费,于2013年设立,以“扶贫济困,助学育人”为宗旨的公益性组织。首批助学项目于去年开始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实施,并取得预期效果。(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陈天长 文/图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904/n404074360.shtml report 1787 学生开心吃起营养餐做完课间操,剥一颗蛋,吃一块面包,再喝上一杯牛奶,营养又满足。这学期开学以后的一学年,龙岩市长汀县5所学校,900多名学生、幼儿每天上午都能吃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