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林寺招媒体总监细节:须耐得住寂寞(图)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晚报
少林禅修中心
少林禅修中心

  少林寺招媒体总监的启事发到新浪微博上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美国耶鲁大学做访问的学者、大学老师、在新华社工作过的资深记者、留学英国的海归等都纷纷报名,至昨日下午,报名人员已超过300人,这让负责发布启事的工作人员惊呆了。

  郑州晚报记者 袁建龙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招聘启事3天来引发热议

  9月1日10时47分,@豫记发出一个职讯:“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及新媒体公众号《少林禅修中心》,委托豫记招媒体总监、主编各一名。要求:文字功底扎实、兼具英文沟通经验者,有新媒体实战、组织、运营经验者优先;对中国传统文化认知和践行,有志于少林文化传播与发展,薪酬面议。简历私信豫记,我们帮推荐。”

  该职讯发出数小时内,有数百网友参与评论。“这个职务应该不错,在那里上班,空气好、身体好,双修!”

  9月3日16时许,@豫记发微博称被应聘者的简历惊呆了:“他们有国内排名第一的地产公司的项目总监,有在耶鲁大学做过访问学者担任过电影节评委的大学老师,有在南都央视新华社等媒体工作且获奖多次的资深记者,还有香港中文利物浦清华等名校的毕业生,其中多人还学过禅修在寺庙做过义工。”

  昨日上午,一位本科学历的大学生致电本报,询问相关情况,听后这位毕业生长叹:幸亏当时没有报名。

  应聘者可以生儿育女,可以吃肉

  不少网友称,少林寺已是世界的少林寺了,多年来很多事在风口浪尖上,应该找一个新闻发言人,统一口径对外宣传。

  网友小召问:“应聘上后,削发剃度不?念经不?能吃肉不?收女的不?能生儿育女不?能带家属不?是不是天天住在少林寺内?”

  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称,这个岗位是负责少林寺中的社会性事务,和宗教性的事务无关,“应聘者不用出家,可以吃肉。但为少林寺工作,必须耐得住寂寞。应聘者性别、婚否都不加限制,但不能跳槽过于频繁,且要认可佛教尤其是禅宗思想。”

  昨日下午,记者与@豫记负责人杨桐取得联系,他说,3天时间共收到了300多份简历,初步筛选出有效的80份简历,有四分之一的求职者有海归的背景,以美欧留学生为最多。还有在央媒工作数年的采编,自称对佛学感兴趣,还有国内都市报的记者以及编辑投了简历。“一位求职者拥有央视和新华社中层工作的经历,并多次获国际艺术节大奖”。

  正与方丈协商面试事宜

  昨日15时,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钱大梁介绍,随着新的传播技术在全社会普及,少林寺也在不断改进传播方式,加强与信众和公众的交流。加上少林寺在世界的知名度,需要在世界各地宣传中国少林文化,就需要媒体制作和传播方面的人才。

  “全世界热爱少林文化的人来自各个阶层,媒体传播者须能处理好各方关系非常重要。我们以前的传播途径还显单薄。”钱大梁说,少林寺有官方网站、杂志,但内容比较专业,受众较为局限,互动性有待加强。

  这次对招聘的媒体总监和主编的要求很高,“一旦面试成功,就职者越深入了解少林文化,工作也会越来越好。至于薪酬待遇方面,到时双方面议”。

  昨日15时30分,记者与@豫记负责人杨桐联系,他说:“今天下午会把情况向释永信大和尚介绍,商议招聘面试方案,@豫记为该招聘活动的唯一新闻出口,随时公布进展。”

  耐得住寂寞是必修课

  钱大梁表示,招聘职务主要职责,是对少林新媒体的运营推广、少林寺禅修中心和少林寺国际少年夏令营的宣传报道,以及对少林寺文化的研究。

  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少林寺前任传媒总监岳晓峰,他介绍,该工作对个人知识储备要求很高。“不仅要熟知佛教礼仪,还要对少林寺1500年文化传统传承有所研究,熟悉社会舆论和新闻操作流程。”他透露,少林寺暮鼓晨钟的生活习惯,对习惯了都市生活的人来说,更多可能需要耐得住寂寞。“适应每天枯燥乏味的生活是胜任该工作的必修课。”

  就工作酬薪方面,岳晓峰坦言,僧人的生活节奏较慢,“受其影响,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的薪酬发放,并不会像社会盈利公司那样,这对于习惯拿月薪的人来说并不习惯。”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905/n404080476.shtml report 3433 少林禅修中心少林寺招媒体总监的启事发到新浪微博上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美国耶鲁大学做访问的学者、大学老师、在新华社工作过的资深记者、留学英国的海归等都纷纷报名,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