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冲绳候选人誓言琉球独立 邀请中国军队进驻

来源:中国江苏网

  随着《人民日报》“琉球地位未定”论的发表,近期在网络上一张美军普天间基地围墙外抗议标语的图片重新被风传,该照片中的标语上印有五星红旗,并写上了“琉球独立工作机关”文字。

  据日本TOPIC NEWS网站9月10日报道,日本明治天皇玄孙、作家竹田恒泰日前在某社交网站发表言论,话间透露出其对冲绳独立这一政治动向的警惕。

  报道称,日本“琉球自立独立实行委员会”委员长大城浩诗近日明确表示,将作为无党派人士参选11月的冲绳县知事选举。他把1年内实现“琉球国独立”作为参选的根本政策,在安全保障政策上欲让美军撤军,转由中韩等东亚共同体军队进驻。

  对此,竹田声称,大城的主张或可以“内乱罪”来定罪。此外,他还认为大城的主张如果有“利用政治实力占领冲绳,从而实现冲绳独立”的意图,那么他无疑构成了“内乱罪”或是“内乱阴谋罪”。

  随后,该社交网站有网友回复表示,大城尚不满足阴谋罪的构成条件。竹田反驳称,大城等人以具体的“琉球独立”为目标,与其支持者们策划了相关计划,完全可以说是构成了“内乱阴谋罪”。

  竹田极力强调,相关独立组织将在日本国内引发暴乱。他还推测称,一旦琉球国的独立计划走向具体,那么就有可能要投入自卫队来应对。

  针对竹田的主张,有网友反驳称,认为意欲独立不代表会产生暴乱,日本目前并没有这样的说法,大城的做法似乎算不上违宪。对此,竹田则宣称,自己的一个人说法也可能成真,从国家的角度上,独立也可以重新定义为暴乱。他还就此预言称,如果大城将现实意义带入琉球独立运动中去,那么总有一天会发展成实际的暴乱行动。

  据悉,“琉球独立运动”又称冲绳独立运动或者琉球复国运动,指的是冲绳及其附属岛屿(琉球群岛)脱离日本的独立运动。在1945年太平洋战争结束后,该议题重新提出,部分琉球人认为,琉球理应永续以独立国家存在而非在美军占领后归还日本;而大多数期望和日本本土统一以尽早结束美军占领。

  竹田恒泰,日本明治天皇玄孙、作家,出生于东京,政治思想激进,频频在日本电视上鼓吹参拜靖国神社,并多次在演讲中贬损中国,还把“妖魔化”中国的内容拼凑出一本书出版,连日本媒体都直言不讳地将其视为日本右倾化的代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9/10/021827486.shtml report 1121 随着《人民日报》“琉球地位未定”论的发表,近期在网络上一张美军普天间基地围墙外抗议标语的图片重新被风传,该照片中的标语上印有五星红旗,并写上了“琉球独立工作机关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