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小伙被指暴打行乞老人 母亲带儿报警澄清

来源:现代金报

  “我去派出所报案,我得维护自己的权利。”昨天,本报报道宁波小伙被网友“人肉搜索”,指认为在福州暴打66岁行乞老人。事情见报后,小张母亲才知道儿子被冤枉。昨天下午,娘俩一起去派出所报警。接下来,小张还会去找最初“人肉”自己的网友,还自己清白。

  而福州当地警方的调查仍在持续,没有进一步消息。

  记者 朱琳 实习生 徐倩敏

  人身攻击短信减到60多条

  昨天中午12点59分许,“被人肉”的小张更新了微博:“呵呵,清者自清,怎么说你们好,想问题不经过思考,人家一转发,就盲目的跟着转发,说白了,就是找一个喷的平台而已。媒体已辟谣,本人已报警,警方立案调查。以后转发微博认真想想清楚吧。我也不想跟你们多说什么。好了,现在已澄清,你们又可以去寻找别的素材了。”

  报道刊发后,小张说有种“沉冤得雪”的感觉,只是这则微博仍然被网友诟病,说小张的态度太过分。

  随后,小张转发了《环球时报》转载本报报道的一条微博,《环球时报》微博原标题是《这些网民,与打老人的青年有何区别》,记者看到,微博评论里已有了一小部分支持者的声音,觉得“人肉搜索”方式太暴力。

  “和前几天相比,今天有没有变化?”

  “有的。昨天我还接到500多条人身攻击短信呢,今天一下子减到60多条。未接来电也只有50个,微信加我好友的从几千个减到了124个,清静一些了。”

  “当然,我的手机仍然是勿扰模式,不能随意接听。相比前几天每分钟三四条辱骂短信的频率,现在好多了,顶多也就十几二十分钟有人来骂几句。”

  张母陪儿子去派出所报警

  相比前几天无所谓的态度,小张昨天有些认真了。

  “都因为我妈啊!一大早她就跟我说,看到报纸了,说我被冤枉成那样,还一直没反应,然后就催我去派出所报警。”昨天下午三点多,在妈妈陪同下,小张去了户籍所在的江北文教派出所报案。

  负责做笔录的是当天的值班民警王警官,小张以名誉受损等理由报案。

  王警官告诉记者,笔录已全部做完,算是备案,等介入调查后,再确定是否立案。如果发现确系造谣,警方找到最初“人肉搜索”的人后,将另案处理并追究责任。

  随后,记者见到小张的妈妈孙女士,她用宁波本地口音激动地跟记者说:

  “这事对家里影响很大,很严重,我觉得儿子名誉很重要,我要帮儿子一起追究造谣者责任,不排除打官司的可能。”

  “他绝对不可能打人的,他从出生到现在从未去过福州。最近一阵子,他一直在他舅舅水产店里帮忙,很忙的,没时间。而且他又没钱,如果去外面,他一定会跟我报销车票的,可是他没有。”

  “我是昨晚刚从玉环回来的,前几天有些听说过,但直到今天早上看了报纸,才知道具体是什么事情。后来我还在网上看了视频,怎么可能!我儿子和打人者完全不像啊!哎,总之很倒霉,我心脏病都快被吓出了。”

  昨天傍晚,记者也从福州方面了解到,当地警方对于此事的调查仍在持续,但没有接受媒体采访,暂时没有新进展。

  延伸阅读

  应对“人肉搜索” 求助警方比较靠谱

  就以往看来,因“被人肉”而造成的悲剧不少,国家有没有针对“人肉搜索”的措施?

  昨天傍晚,记者又采访了北京炜衡(宁波)律师事务所律师嵇思涛,询问该如何应对这种“人肉搜索”。

  “目前我国针对"人肉搜索"还未出台专门的法律法规,但这不代表要追究"人肉搜索"者无法可依。”

  “我国《民法通则》以及最高院的司法解释都对公民隐私权和名誉权做了规定,特别是《侵权责任法》第36条规定:"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嵇思涛说。

  “那如果像小张那样,这种事真的落到自己头上了怎么办?”记者把大家关注的问题抛给了他。

  “自己知道是不是被冤枉的,如果真的是,果断报警维护名誉,也要配合警方取证,如果能协助找到"人肉"你的人,那再好不过。这种自我保护意识一定要树立起来。”嵇思涛律师说。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9/11/content_271681.htm?div=-1 report 2094 “我去派出所报案,我得维护自己的权利。”昨天,本报报道宁波小伙被网友“人肉搜索”,指认为在福州暴打66岁行乞老人。事情见报后,小张母亲才知道儿子被冤枉。昨天下午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小伙母亲看到报纸带儿子报警澄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