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官场地震 > 山西官场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儒林入晋半个月:8次公开报道 6次提到反腐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9月1日,山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从接受任命到昨日,王儒林已经履新整整半个月。山西是十八大后落马省部级官员最多的省份,新任“晋官”王儒林需重整山西官场,一言一行都备受瞩目。入晋15天里,王儒林共8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其中6次提到反腐工作。

  统计

  A

  公开报道中 多次提到反腐

  自从王儒林调任山西半月以来,《山西日报》已经多次在重要位置谈解决山西腐败的问题。

  9月12日,《山西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题为《优化政治生态的关键是反腐》的社论。社论称,当下,山西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办好山西事情,解决好山西问题,必须彻底改变山西的政治生态。“反腐,无疑是山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紧迫的政治任务。”

  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中,王儒林用了“四性”来描述目前山西反腐斗争的形势:“严峻性、复杂性、尖锐性、特殊性”。9月12日的社论还详细阐述了王儒林提出的反腐“四性”形势。

  来到山西,反腐是王儒林必须直面的话题。根据《山西日报》报道统计,入晋15天里,王儒林共8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其中6次提到反腐工作。

  要求

  B

  要建设好省委常委班子

  王儒林到山西前,山西省委4名常委相继被调查。

  王儒林在山西首次讲话时就表示,“办好山西的事情,关键要建设好各级领导班子,首先是省委常委班子。”

  两天后的9月3日,王儒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办好山西的事情,关键是建设好省委常委班子,确保省委领导集体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每位省委常委都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勤奋务实,尽职尽责,为全省各级干部立好标杆、树好榜样。

  连日来,山西省委常委领导班子也在进行调整—9月4日,原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调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山西省委原组织部部长汤涛任人社部副部长。

  在反腐问题上,王儒林称,应当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特别是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在根除权钱交易、官商勾结的土壤和条件上狠下工夫。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9/16/content_1146982.htm?div=-1 report 1128 9月1日,山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从接受任命到昨日,王儒林已经履新整整半个月。山西是十八大后落马省部级官员最多的省份,新任“晋官”王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