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贫穷遭女友抛弃 谎称炸学校勒索20万

来源:法制晚报

  日前,温州一所小学突然取消了第二天的一场活动,这场活动涉及全校师生。

  当天,这所小学及其周边忽然出现200余名警察。警方接到报案,有人威胁炸这所学校,勒索20万。

  昨天,陈某因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陈某说,女友嫌他穷,和他分手,想通过这种方法,快速发财。

  女友嫌穷提分手

  陈某是湖北随州人,文化程度小学,汉族,在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鞋都打工。他已经36岁,还没结婚,家人一直催促。

  阿香是陈某正在处的一个对象,也是湖北人,比陈某大一岁。今年春节,陈某带着阿香一起回了老家。

  陈某觉得两人的好事要近了。不过,回到温州后,阿香却提出了分手。阿香嫌陈某经济条件差,不再愿意和陈某继续发展男女朋友关系。

  陈某的父母在老家种田,他自己来温州务工已经四、五年,收入好的时候,每个月能赚4000元到5000元不等。

  但这样的收入仍被嫌穷,性格内向的他因此几个月来寝食难安,脑子里一直在盘算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致富发财。

  “炸学校”勒索20万

  今年5月,陈某从一部电影获得灵感,想通过在人流密集处张贴炸小学的纸条,向政府索要钱财。

  今年6月9日凌晨,陈某窜至双屿街道鞋都屿头一带,在三个公安治安岗亭上分别张贴了纸条。

  纸条上用红色水笔写着字:“2天内要20万,不给钱就去炸某某小学。”

  纸条上还附着手机号码、银行卡号,这些都是他事先用他人的身份证办理的。

  陈某要模范电影里的情节,张贴字条的地方,必须是人流密集处,一旦被注意到,可以向社会、政府索要钱财。

  这一晚,陈某彻夜难眠。

  6月9日上午,他去张贴纸条的地方周围观察,发现纸条不见了,陈某心想,可能是夜里风大,纸条被吹走了,便不以为然,到了点照样去上班。

  公安机关出动200警力

  陈某张贴的带有恐怖信息的纸条被来往的居民发现并报案。公安机关接到报案之后,立即联系了陈某纸条上提到的小学的书记、校长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该小学原定6月10日组织的全校师生的体检活动因此取消。

  6月9日当天,公安机关内部启动了紧急预案,出动200名警力对该小学及周边进行秘密排查、排爆,未找到爆炸物。

  6月9日当天,警方抓获陈某。

  有了钱就能留住女友

  昨天下午,陈某站在温州市鹿城法院的被告栏里,单眼皮、高颧骨、个子矮小、皮肤白,左手手臂上纹着一只蝴蝶。

  他说自己并没有准备爆炸物,白天小学人比较多,看到纸条的人也会比较多,所要钱财的效果会比较好,但没有想好向哪个政府要钱。

  他觉得,有了大笔的钱后,就能留住女朋友。

  法院认为,陈某编造、传播爆炸威胁恐怖信息,在人流密集处张贴恐怖信息纸条并在一定范围内传播,造成社会恐慌,其恐怖信息内容导致学校取消了体检活动,影响学校正常教学活动,又致使公安等职能部门出动大量警力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已构成了法律规定的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且属于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4/09/16/110804260196.html report 1642 日前,温州一所小学突然取消了第二天的一场活动,这场活动涉及全校师生。当天,这所小学及其周边忽然出现200余名警察。警方接到报案,有人威胁炸这所学校,勒索20万。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