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抚顺发生法官腐败窝案后向司法腐败宣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9日电(记者范春生)辽宁省抚顺市中级法院19日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向司法腐败宣战誓师大会”,两级法院700余名干警和家属代表参加大会。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将严格遵守最高法院“五个严禁”的规定,坚决反对司法腐败,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向司法腐败这一顽疾宣战。

  今年6月,抚顺下辖清原县法院10名法官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后,在社会上造成较大影响。当地两级法院吸取教训,决心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痛下决心,出重拳、下猛药、使绝招,向司法腐败宣战。

  抚顺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廷飞表示,司法腐败是当前抚顺法院面临的大敌,清原县法院系列腐败案件的发生,给党抹了黑,令抚顺法院蒙羞,让全市法院干警受辱,给全市政法队伍形象造成极大损害。“几年来,两级法院违法违纪频发,可谓层出不穷、前赴后继,血的教训历历在目,发人深思,促人深省,我们再也不能无动于衷,再也不能熟视无睹,再也不能让这种邪恶现象继续下去。”他说,全体干警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对司法腐败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把反对司法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一心为民,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法院队伍。

  据悉,向司法腐败宣战,抚顺两级法院将开展一次为期两个月的“反对司法腐败,促进廉洁司法”专项教育活动。具体来说,努力做到7点:一是制定《抚顺中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细则》,构建落实主体责任的制度体系,凡是部门人员发生违法犯罪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律免职。二是人人签订司法廉洁承诺书,承诺严守“五个严禁”,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凡发生违反承诺事项的,由本人提出辞去公职,本人不提出辞职的一律辞退,坚决落实“零容忍”。三是在所有法院固定电话和干警手机上设立廉政建设电话语音提示。四是建立案件说情登记簿,严格整治说情风,今后,凡是说情的必须报告、登记,否则一经发现一律按违纪追责。五是在接待大厅和立案大厅等重要地点设立“院长信箱”,及时接受当事人或人民群众的举报投诉,畅通沟通渠道。六是在法院办公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五个严禁”规定,并将法院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一并予以公示,方便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投诉举报。七是认真主动接受党的监督,人大、政协监督,新闻媒体监督,检察监督以及社会各界监督,形成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的监督管理机制,真正把司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让法院干警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

  作者:范春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9/19/c_1112552895.htm report 1184 新华网沈阳9月19日电(记者范春生)辽宁省抚顺市中级法院19日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向司法腐败宣战誓师大会”,两级法院700余名干警和家属代表参加大会。全体干警面向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抚顺发生法官腐败窝案后向司法腐败宣战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