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空袭:军事赌博?重大拐点?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环球视线

  《环球视线》2014年9月24日完成台本

  ——美军空袭:军事赌博?重大拐点?

  主持人 劳春燕:

  好,我们继续。B1轰炸机、F15、F16、F22战斗机,海军的F18大黄蜂战机,以及两种类型的无人机,多种机型参与,组合拳出击,美国对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境内的多个目标展开了空袭。此外,美军还单独空袭了另外一个集团组织,呼罗珊集团在叙利亚西部的目标。媒体认为这一轮空袭是奥巴马反恐战争的重大难点,而且可能是一场结局难测的军事赌博。空袭选择的都是哪一些目标呢,空袭将会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效,又会给地区格局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为什么有评论说,美国试图摧毁敌手的努力,会为美国制造出新的敌人呢?来,我们继续这个话题。

  两位,我们先来一块看一下这次空袭的目标。我们来看两张地图,首先来看这一张,淡紫红色的这个线条画出的是极端组织的一个势力范围,所以你可以看到,极端组织它主要的势力范围是在叙利亚的北部,还有伊拉克的西北部这个地区。2014年9月23日的空袭的位置,基本上把叙利亚北部,极端组织的这个势力范围都是覆盖到了。重点再来看下一张图,我们看有三个地点是打击的重点,第一个极端组织的指挥中心,是在这个位置上,他是在拉卡省。第二个位置是极端组织的财政大楼。还有第三个地点是极端组织的弹药库。

  正在评论:空袭都选择了怎样的目标?

  宋先生您先给大家分析一下,怎么看这一次美军空袭选择的目标?

  专家评论:空袭的目标具有政治象征意义

  宋晓军:

  从9月10日奥巴马宣布了这样的一个计划之后,其实极端组织,我估计肯定有所准备了。

  主持人:

  那肯定。

  宋晓军:

  这些地方打击这些目标,包括组合方式,它的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首先它是跟其他的海湾五个国家一块,点到名了,国家发言人说的,都有哪些国家,比如沙特、卡塔尔、巴林、约旦这些都参加了。另外飞机我们看到F16S和F15SE,有沙特的,有约旦的,表示了我的一个联盟的力量。像昨天北京时间晚上10点,奥巴马有一个讲话,特别强调了联盟的作用。

  第二个奥巴马接着马上讲到,不能给恐怖组织避难所,就是呼罗珊,这个非常重要,国内的反战声音非常大,你凭什么干这个事,极端组织虽然有两个斩首,跟我们没什么关系,你不要打。有很多人说你不要打,叙利亚反对派你可以武装,那是参议院、众议院两院都已经武装通过了。但是你动手这件事得通过美国批准,由美国民主党的参议员,包括众议院的民主党参议员,一个女的,参议院的参议员也都说不能打,就是要投票。另外还有人在白宫前面游行,说每小时花纳税人31万美元,凭什么干这件事?但是奥巴马之前没说这个事,突然就说呼罗珊,因为他等于拉登的徒弟,还要凶狠,要策划攻击美国,所以他说我必须得打他。他用这样的方式,既把国内政治安抚了,又在国际政治上,通过空袭一种组合形式,强调了联盟的作用。虽然它北约的27个哥们儿没有参加,但是至少海湾有五个兄弟跟他一块干了。所以整个一个盘子,貌似很大的47个导弹,多少飞机F22,但是更多在这次空袭的政治意义。

  正在评论:空袭将如何改变地区格局?

  主持人:

  呼罗珊的问题待会儿再请教您,因为美国我看美国媒体都很惊讶,说大部分美国人都没有听说过呼罗珊,而且这也是总统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到呼罗珊,怎么突然就冒出来这么一个恐怖集团,待会儿再请教您。我们还是回到这一轮的空袭。

  再给大家看两张图片,这两张图片是具体的空袭地点,第一张是拉卡省的极端组织指挥中心,左边是空袭前的大楼的俯瞰图,右边是空袭后的俯瞰图。到底打在哪,大家可能会觉得奇怪,怎么打完了以后,建筑物还在那,是不是没打好,你具体看,这里有个洞,美军的导弹其实就是从这个洞里边打进去了,参战的装备是美军的F22战机,怎么会打成这样,到底效果如何,待会儿再请李女士来给我们分析。

  再来看下一张图,是极端组织的财政大楼,也是在拉卡,空袭前是左边,空袭后是右边,同样也是看的不是很明显,战斧导弹究竟打哪了呢,来具体看这个点,战斧导弹是从顶上这个位置穿进去的。李女士给我们分析一下,从这两张图看一看,美军是什么样的打法,特别是第一张图,他用的是什么导弹?

  李莉:

  公布前后目标,空袭前和空袭后的对比照片,这是美国在局部战争中惯用的做法,当然一个是作为他评估整个打击效果使用的。还有一个就是震慑,广而告之,让更多的国家看到美国实际精确打击的效果到了什么样的程度,从而从心理上震慑更多的国家,这是他想取得的很重要的一个效果。

  从这次可以发现,目前打击的,根据目前的数字来讲,比如说160枚的炸弹和导弹,这里边一部分炸弹,一部分导弹,具体多少枚没有给精确的评估。此外48架战机,包括20个目标,实际上我们现在知道的就是这样一些具体数字。但是我们会发现,这里边他选择的这个目标,显然和以前对伊拉克境内打击的时候,没有本质的区别,而且打击效果很难讲,他目前就取得了多么出色的效果。

  专家评论:此次空袭规模仍然有限

  因为从刚才的情况我们可以发现,按照现在精确打击的效果,从顶部打进去以后,应该有一个贯穿的效应,除非是把侧面受损的情况公布出来,我们才能看到真正打到了什么样的目的。如果仅仅靠顶部的小洞不足以说明,他最终打成了什么样的,比如说把对方整个大楼垮塌了,或者是贯穿到整个内部内饰全部打掉了,这个还需要下一步更细的数据做支撑。

  所以这个反映出什么事实,以前我们看到科索沃战争的时候,美国成为公布了很多对比照片,都比这个效果明显。比如这个大楼跟这个大楼连接,但是美国战斧打下去以后,一栋大楼消失了,另一栋还完好无损,这个才能精确地说明它目前的效果。所以现在在叙利亚的打击,现在反映出美国目前存在的基本事实,一个可能攻击效果不如它最初想象。还有一个,由于没有地面部队的引导,加上叙利亚境内本身的情报对于美国来讲更加有限,所以它仍然可能存在着拿导弹打账篷,以前在其他的地方存在,阿富汗境内当时打击也存在这个问题,他很可能没有收到预期的收益。现在的这两张照片,都不足以说明美国目前取得多么好的战果。

  主持人:

  可能早就人去楼空了。

  主持人:

  对,就是没有人了,没有达到最终的效果。

  主持人:

  显然这个极端组织很多天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空袭会在某一天会发生,无非就是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会发生。而且英国首相卡梅伦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提到,这个极端组织跟以前的像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都很不一样,因为他现在是有钱、有资源、有石油、有装备,还有人马,要削弱这样的极端组织,我用的是削弱。因为这次美军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他提到的首先就是他们的目标,第一个是削弱,然后才是自然而然的让它毁灭。所以这样的一个目标,究竟能不能够达成?

  宋晓军:

  我觉得削弱有点难,因为你看打财政部大楼,它确实比基地组织的收入要高,每天大概200万美元,主要是石油走私,全是现金的交易。是不是打财政部大楼把现金炸没了,人家是不是现金也不一定搁在所谓的财政部大楼。既然你知道财政部。指挥中心也是一样,实际没有太多的东西,因为在9月9日的时候公布212个目标,就是打伊拉克的时候其实都是低档的,2个坦克,15个装甲车,37辆悍马,剩下100多个全是皮卡,等于就地取材的一个东西,没有太多的重装备。

  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这次打的20个目标当中有12个是拉卡的,所谓的伊斯兰国原来的武装。它这个地方,拉卡是阿拉伯第二个帝国哈里发帝国的首都,有很多古建筑就是拉卡。你既要团结温和派的逊尼派,武装逊尼派,你又打伊斯兰国,但是同时这个地方公布这些照片,表示我没有打你的古迹,其实逊尼派对自己的胜利是很在意的,拉卡有很多的古迹,就是逊尼派的古迹,因为他是很重要的一个圣地,可以说是逊尼派,就是伊斯兰的一个很重要的圣地。另外那八个目标他也没公布,就是呼罗珊到底打的是什么,没说。

  主持人:

  究竟会打多久现在还不知道,但是现在美国国内普遍有一个担心,觉得现在的形势好紧张,担心美国这一次袭击会不会给美国制造新的敌人。我们先进一段广告,稍后继续。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的声明说,美国发动了空袭,这些恐怖分子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安全港,美国并非是孤军奋战。但是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空袭从来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尤其是在环境非常复杂的中东地区。感谢您收看今天的《环球视线》,再见。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925/n404623312.shtml report 3732 《环球视线》2014年9月24日完成台本——美军空袭:军事赌博?重大拐点?主持人劳春燕:好,我们继续。B1轰炸机、F15、F16、F22战斗机,海军的F18大黄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