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辅警勇追飞车抢夺疑犯不幸因公殉职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耀彬生前工作照。 通讯员供图
刘耀彬生前工作照。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刘竹溪 谢亮辉通讯员云宣 白公宣 龚宣 前日下午,白云区人和镇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件,闻讯赶来追赶犯罪嫌疑人的辅警队员刘耀彬,骑着摩托车追到花都地界时被货柜车撞倒,刘耀彬身负重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追捕嫌疑人时撞上货柜车

  前天下午2时16分,刘耀彬和同事苏锐明两人正在执行巡逻任务。苏锐明从对讲机里听到警情:人和镇雅湖村一带发生了一起飞车抢夺案件。两人随后提高警惕,开始寻找可疑人员。2时30分前后,他们在怡东酒店附近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

  “我当时就用对讲机通传给了大家,然后就追上去了。那个人就顺着106国道往花都方向逃跑。”苏锐明说,“追了一会,我看到刘耀彬在我前面四五百米,骑着摩托车也在追。”

  可疑男子越过机场高速太成立交,一直逃到花都区地界。“当时路上车塞得比较厉害,我就看不见刘耀彬和嫌疑人了。”一直追到清布村一条只有两车道的小路,苏锐明才看到刘耀彬—他卡在一辆从对面开来的拖着集装箱的货柜车后轮底下,脸上和地上都是血,叫也叫不应。两人连忙通知了交警和120,刘耀彬被送到医院抢救之后,最终伤重不治,不幸殉职。

  据白云警方介绍,目前警方和相关职能部门正在进行善后处理工作,对于抢夺案件也正在全力调查中。

  阿彬的妻子怀孕七个月

  刘耀彬是人和派出所的社区辅警,这个月刚满34岁。他是人和镇横沥村人,家有父母和一个弟弟。他有一个四岁的长子,妻子现在有七个月的身孕。

  人和派出所副所长唐尚民告诉南都记者,刘耀彬是2007年加入人和镇治安协管中队的,因为表现突出,于2011年5月通过考试,成为一名辅警,与两名民警一起,下沉到东华社区。东华社区是因机场建设整体搬迁的村庄,算上外地人一共有2万余居民,人员来源复杂,治安形势一直很严峻。

  “他落实事情很得力,举一反三。要是这样的人多几个,我们的工作就会有质的飞跃了。”提及这位下属,唐尚民颇为惋惜和难过。“今年5月,我和刘耀彬还有另一名民警在东华社区检查出租屋时查到了一对卖淫嫖娼的人。刘耀彬并不满足于查到这一桩案子,而是反复做嫖客的思想工作,让他交待出了组织卖淫的女子,随后警方找到了这名‘鸡头’并把她刑事拘留。”

  据警方统计,刘耀彬在东华社区担任社区辅警期间,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做好社区各项工作,使东华社区警情连续三年下降5%-10%。刘耀彬亲手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协助派出所民警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共40余人。

  经常和他一起工作的东华村治保主任周锦文回忆起刘耀彬,不禁潸然泪下:“作为辅警,阿彬的收入不高。他曾经利用业余时间去送快递、在麦当劳打工,最多的时候同时打五份工。前段时间他上下班用的摩托车坏了,都没钱买新的。但他从来不抱怨,还是全力投入工作。”

  刘耀彬出事后,他的家人伤心欲绝,直到昨天,大家还不敢把这一噩耗通知他90岁高龄的奶奶。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4-09/25/content_3319188.htm?div=-1 report 1834 刘耀彬生前工作照。通讯员供图南都讯记者刘竹溪谢亮辉通讯员云宣白公宣龚宣前日下午,白云区人和镇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件,闻讯赶来追赶犯罪嫌疑人的辅警队员刘耀彬,骑着摩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