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将推出地铁拥挤指数查询:站里站外随时查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谢璐)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本市将适时推出地铁拥挤指数,市民可在站外实时了解到地铁拥挤程度,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交通部门表示,公共交通票价改革不以涨价为目的,价格水平不会高于国内相对应的城市。

  为提高地面交通运力,京开、西南三环公交道将力争年内启用。

  地铁拥挤指数适时推出

  上午,记者在首都轨道交通建设发展成就专场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交通部门研究准备适时推出北京轨道交通实时拥挤指数。

  “通过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信息,让大家一目了然地通过指数发布,了解哪条线、哪个站点、哪个区间当前的拥挤程度,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市交通委委员容军介绍。

  据悉,目前本市轨道交通客流增长迅猛,客流空间和时间分布集中,运量与运力矛盾突出。目前每天日客运量已经达到千万级,特别是7点到9点的早高峰时段,除了2号线、14号线、房山线以及机场线外,其他线路最大小时满载率都超过了100%。其中4、5、6、10、13号线和昌平线最大小时满载率甚至超过了120%。

  公共交通票价不会高于国内相应城市

  市交通委委员容军介绍,公共交通票价改革并不是以涨价为目的,虽然现在具体定价还没有出来,但价格水平不会高于国内相对应的城市,也会坚持公益性原则的定位不变。

  交通委将借此次公共交通票价改革,全面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管理水平,同时正在制定相关配套政策,与票价改革同步实施。

  未来三年“慢行系统”连网成片

  本市于去年启动了步行和自行车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未来3年,我市城市道路的自行车和步道系统连片成网,形成规模效应。

  按照全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运营规划,到2015年将建成约1000个租车服务站点,公共自行车总数达到5万辆,形成辐射和覆盖全市主要城镇、交通枢纽、商业街区的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网络。

  西南三环公交道年内启用

  今年,本市将重点推进京开高速及西南三环公交专用道建设,力争年底实施。容军介绍,目前京开高速部分路段、西南三环拥堵频发,部分路段车辆时速在5公里以下,施划公交专用道非常有必要。

  交通部门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前在京开高速至西南三环施划16.4公里公交专用道,开行9个方向通行快车,京开高速路段为西红门收费站到菜户营桥南,为单向启用,进京方向7点到9点、出京方向为17点至19点,西南三环则在内外环双向早晚高峰启用。

  考虑到公交专用道启用后部分私家车会在辅路行驶增加辅路交通负担,部分辅路公交站将进行改造。

  据介绍,本市首条放射线快速路公交专用道京通快速公交通勤走廊开通后,地面公交吸引力明显增强,日均客运量增加1万人次,主路公交车运行速度提高80%。

  十个客运枢纽明年前开工

  5年来,本市建成了北京南站、西客站南广场、四惠等一批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了一站式换乘地铁、公交、省际长途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重点建设苹果园、北苑北、望京西等10个客运枢纽,2015年前全部开工,2017年前陆续投入使用。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926/n404679542.shtml report 1479 法制晚报讯(记者谢璐)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本市将适时推出地铁拥挤指数,市民可在站外实时了解到地铁拥挤程度,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交通部门表示,公共交通票价改革不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