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各国“大内保镖”:日本要求身材好 英语棒

来源:新京报
白金汉宫的安保力量,除了身穿红色制服、头戴黑色高帽的卫兵,还有大量荷枪实弹的警卫人员。
白金汉宫的安保力量,除了身穿红色制服、头戴黑色高帽的卫兵,还有大量荷枪实弹的警卫人员。
日本80后首相保镖石田萌美走红网络(左)。
日本80后首相保镖石田萌美走红网络(左)。

  白金汉宫、克里姆林宫、爱丽舍宫、青瓦台……领导人官邸不仅是一国的权力中心,也是恐怖分子袭击的最重要目标。因此,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官邸都高度戒备,尤其是那些大国的首脑官邸。那么,这些官邸到底怎样设防?保镖们又是怎样警戒的呢?

  日本首相官邸

  安倍女保镖网络走红

  日本首相官邸与国会议事堂相对而立。自2002年建成至今,这座五层楼高、具备承受大地震和核打击能力的长方形建筑一直是日本首相的办公室。

  据日本媒体报道,首相官邸堪称铜墙铁壁:窗户装有5厘米厚的防弹玻璃,门口配备智能化身份识别系统,一般人根本无法靠近。

  除了高科技装备外,日本首相官邸最受关注的,当属那些“大内保镖”。日本政府规定,内阁成员以上的官员,由警视厅所属的保安特警队派保镖贴身保护。据披露,这个保安特警队共有200多名队员,其队员从警视厅4万多警官中选拔而来。保镖不仅身材好、反应敏捷、精通英语,而且个个都是“神枪手”。为确保保卫对象的安全,保安特警队队员还都是徒手打斗高手,具有空手道、剑道三段以上的水平。而女性保镖只占据全体的5%。

  日本首相官邸的“大内保镖”中,女性约占5%。近来,安倍晋三的女保镖石田萌美在网络走红。石田萌美拥有剑道3段实力,2011年10月,年仅23岁的石田被招进东京警视厅警卫科,为前首相野田佳彦当保镖,野田下台后又成为安倍的保镖。

  前大内保镖伊藤隆太说,为了携带无线通话装置和手枪,女保镖基本上会穿相对稍大的男警服,外衣纽扣不能扣上,这样做是为了在紧急状况下迅速拔枪。

  白金汉宫 一天三测空气饮用水

  白金汉宫坐落于伦敦泰晤士河畔威斯敏斯特区的圣詹姆斯公园西侧,因1703年由白金汉公爵建造而得名。现在,白金汉宫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官邸。

  据英国媒体报道,白金汉宫内有361个房间,其中包括女王的私用电影院、狗舍、78个洗澡间和盥洗室;宫外有占地18公顷的王宫花园。除王宫前面的卫兵换岗仪式可供游人参观外,王宫南侧的女王美术馆和皇家马厩也可参观。

  白金汉宫一直是英国安保工作的重点。为了防御恐怖分子袭击,白金汉宫附近的草坪、空地及停车场暗藏多部摄像机,对四周的环境进行全天候监视,只要有可疑人员来到这里,就会自动拍摄并进行分析。白金汉宫周围还装有先进的感应器,可监测周围空气中是否含有炸药成分。如空气中有异常,感应器就会发出警报。

  为防止恐怖分子用生化武器进行袭击,白金汉宫周围还部署了大量防化武器,并设有专门的保安控制室,有多名专家在那里工作。生化专家每天早、中、晚3次用先进仪器监测白金汉宫内外的空气和饮用水,防止恐怖分子用毒气或细菌污染空气和水。宫殿附近还安装有雷达及毒刺式导弹,以对付恐怖分子驾驶直升机袭击。白金汉宫里还有一批专门搜索炸弹的警犬。

  此外,白金汉宫还有1000多名保安人员,以及67名贴身警卫人员。据报道,贴身警卫队包括43名皇家卫队士兵和24名“特别行动处”警察。每逢女王外出参加活动时,贴身警卫乔装打扮,身穿燕尾服,头戴大礼帽,混迹于人群之中保卫女王安全。

  克里姆林宫 800人独立师当“禁军”

  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总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据报道,俄总统官邸共有567个房间,其中楼房第3层是总统办公的地方,此外还有娱乐室、卧室、两个图书馆和两个小剧场。

  俄总统官邸的安保措施极其严密,克里姆林宫大门设有3个相互连接的汽车拦截器,其中1个是金属网,能兜住汽车轮子,有效阻止飞驶的汽车冲进大门,还能阻止高压电流通过。每个入口处除安装安检设施外,墙上还安装了专门的传感器,对有毒物品、放射性物品进行严密监测。

  克里姆林宫上空禁止私人飞行器通过,直升机停机坪仅供总统专机起降。在克里姆林宫方圆100公里空域内,俄罗斯空军及防空导弹构建起两道防御网,一旦恐怖分子劫机撞向克里姆林宫,会被立即击落。

  克里姆林宫的墙上还装有大量监视器。1999年,莫斯科遭受罕见飓风袭击,泄露了克里姆林宫的一些小秘密。当时,几棵大树倒在克里姆林宫城墙上,警卫人员冒着大雨在城墙上抢修被飓风破坏的监视设备。

  在克里姆林宫地下有纵横交错的暗道,由于克里姆林宫紧邻莫斯科河,宫中一些暗道与河相通,俄总统安全局为此组建了一支蛙人队伍,负责检查河中所有与克宫管道相通的地方。

  为了保护总统的绝对安全,俄内政部还将驻扎在莫斯科近郊的一个内卫部队独立师划归总统直接领导,全面负责克里姆林宫的安保。据悉,该师约有800人,装备有BTR-80T和BTR-70装甲输送车、BMP-3步兵战车以及新式反坦克武器。

  (韩旭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28/content_538057.htm?div=-1 report 2827 白金汉宫的安保力量,除了身穿红色制服、头戴黑色高帽的卫兵,还有大量荷枪实弹的警卫人员。日本80后首相保镖石田萌美走红网络(左)。白金汉宫、克里姆林宫、爱丽舍宫、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