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察扮成情侣黄金周反扒 被抓小偷称难忍“手痒”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 随着国庆小长假进入客流高峰期,北京东城公安分局便衣队的便衣民警在南锣鼓巷、天坛公园等地开展打扒工作,10月2日下午2时30分许,便衣民警在天坛公园当场抓获两名扒窃手机的男子。

  2日中午时分,在南锣鼓巷,只见这里人头攒动,挤满了全国各地蜂拥而来的游客。北京东城公安分局的数名便衣打扒民警悄悄地混进了人群,他们有的扮成头发花白的中老年人,有的是扮成大学生模样的男女情侣。与游客不同的是,他们基本不逛店,眼睛只盯着人群,而且一条街来回要走数趟。

  北京东城分局刑侦支队便衣队梁晓辉队长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便衣队共派出15名便衣民警,主要紧盯扒窃警情易发的重点地区—南锣鼓巷和天坛公园。警方分析,扒窃的重点发案时间段为10月1日至5日。依据以往的经验看,窃贼最喜欢下手的主要是女游客,还有就是拿着苹果手机的年轻人。

  身穿便衣的梁队长在南锣鼓巷里转了一个来回,虽然路程不远,但较为头疼的是游客太多,经常是挤在人群里被前后的游客推动着,缓慢地往前挪动,别说盯着贼就是走路都困难。来回走一遍南锣这条不到800米的胡同能耗费近1个小时。梁队长说,便衣民警每天都是如此,贼走到哪儿就跟到哪儿,有时一连盯三五个小时都不能歇着,没有一定的体力还真扛不住。

  “现在单独的贼比较少,大部分是团伙,”梁队长介绍道,年龄从20岁到50岁都有,有的是从外地特意赶过来的,还有的甚至有工作,扒窃只是属于“玩票”。他们今年年初在庙会上抓过一个北京籍的窃贼,竟是驾驶着私家车过来的,平时有正式工作,只是喜欢掏人家腰包的刺激感。

  到下午2时30分许,在天坛公园打扒的便衣民警有了收获:抓获两名窃贼。1小时前在祈年殿门口便衣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他们眼睛直盯着游客的包。其中一男子下手去偷一名外国游客的包,但被外国游客发觉,第一次下手失败。两人后来转到祈年殿外面台阶处,发现一年轻男游客打完电话,将苹果手机随意揣在裤兜里。一贼便悄悄上前将苹果手机偷走。说时迟那时快,跟在后面的打扒民警一把将其摁倒在地,此时被偷的男游客还未察觉自己的手机已不翼而飞。

  两名男子年龄分别为46岁和52岁,系广西人。他们于前几天赶到北京,自称来京是在黄金周期间旅游,偷手机只是感觉手痒。经查,两人有故意伤害或扒窃的前科。目前,二人已被东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4/1003/c42510-25775788.html report 1126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随着国庆小长假进入客流高峰期,北京东城公安分局便衣队的便衣民警在南锣鼓巷、天坛公园等地开展打扒工作,10月2日下午2时30分许,便衣民警在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警察扮成情侣黄金周反扒 被抓小偷称来旅游难忍“手痒”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