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不会游泳仍跳江救人 其女眼看妈妈被卷走

来源:杭州网
事发现场,原本这里有一场愉快的郊游。
事发现场,原本这里有一场愉快的郊游。
失去双亲的冰冰以前和父母的合影
失去双亲的冰冰以前和父母的合影

  最美浙江人

  不会游泳的胡小丽跳下瓯江 奋力托起别人家孩子

  十一长假温州悲情一幕

  已经失去父亲的12岁女儿

  眼睁睁看着妈妈被潮水卷走

  跳下潮水救了别人家孩子,单身妈妈胡小丽却永远离开自己的女儿。10月1日,这悲情一幕发生在温州七都岛。她叫胡小丽,瑞安的一位幼师。她丈夫两年前病逝,留下20多万元债务由她每天打两份工偿还,至此只得中断。

  女儿冰冰12岁。接连的打击让她此时变得沉默,未来更加沉重。记者 许云峰

  事发:一场期待已久的郊游

  “十一”清晨,瑞安晴朗,胡小丽和许许多多中国母亲一样早早起床。梳妆打扮、匆忙吃完早饭,她带着女儿冰冰,在长假首日混乱的人群里挤上去温州的班车。30多公里外,一场郊游正等着母女俩。

  冰冰这天很兴奋,这次久违了的出游,能带给在两年前失去父亲的她,难得的轻松、欢笑。

  在温州接应的是组织这次郊游的冰冰小姨一家三口。放假前,冰冰向胡小丽提出十一放假想出去玩,胡小丽打电话问妹妹。妹妹说,“正好组织郊游,你们一起来吧”。

  同去的还有冰冰小姨的两户朋友,都是大人带着孩子,胡小丽与他们未曾谋面。4家人,5个大人带着4个孩子,坐上朋友的车,向位于瓯江上的七都岛开去。

  上午9点多,在七都岛一处废弃码头,他们找到了一处风景开阔之地。临着宽阔的瓯江,遥望对岸的高楼与远山,正是露营烧烤好地方。

  5个大人中,冰冰小姨、姨父和另一名男士胡先生负责支帐篷、搭灶台生火,胡小丽和一名女士带着4名孩子到江边玩耍拍照。只需稍等一阵,腌制一宿的肉串就将上架,在炭火烘烤和孜然、盐、辣椒等调味品的共同作用下,散发诱人的香气,成为冰冰和其他孩子们的美味。

  救人:不会游泳的妈妈在水里用手托住男孩

  冰冰目睹了事发经过,她看见一个小男孩好像踩空了,掉进水里,妈妈伸手没拉住他,身上的包也没甩掉,便跨步跳进水里救男孩。

  离妈妈不远的冰冰急忙喊附近的人来救。冰冰看见不会游泳的妈妈在水里用手托住男孩子,用力向岸边推,“就差一点点的时候妈妈使劲一推,这边的阿姨才拉住了小男孩,把他救了上来。”

  此时,推出男孩的胡小丽,因为反作用力离岸边更远了。

  正在搭灶台的胡先生回忆:“没过几分钟只听见江边传来‘啊啊’的喊叫,我们开始以为他们在嬉闹,后来才发现不对劲,赶紧跑过去。”

  他看到的是他儿子和冰冰小姨被拉上岸,胡小丽在潮水里,冲到三四米远。

  “我已经没有了爸爸,我不能再没有妈妈!”冰冰哭喊着,身高1.68米的她下到水里,一只手抱住码头的一根柱子,伸另一只手去拉胡小丽,“妈妈就在我前面1米不到的地方,就是够不到她。”

  冰冰姨夫跑进水里,但不会水的他也无法接近。附近一名当地村民随后赶来跳入江中向胡小丽游去。正值涨潮时分,潮水汹涌,筋疲力尽的村民拉不动胡小丽,没能救她上岸。

  约半小时后,水警赶到现场救起胡小丽,但已无生命体征。

  多灾多难的家庭:10年内3次悲痛经历

  妈妈永远离去,冰冰不承认也不相信。她才刚上初一,却在短短的人生中,面对了三次悲痛的经历。

  3岁那年,冰冰被意外打翻的滚烫开水泼在身上,手、脚、腿、胸口等大面积烫伤。医生不得不从她身体的其他部位取皮做植皮手术。至今,她双手、双腿和胸口仍然留有深深的疤痕。

  她7岁那年,刚上小学不久,父亲就被查出患白血病。3年救治花费80多万元,仍挽救不回日益虚弱的生命。

  10岁时,父亲离世。留下20多万元的债务。

  这些年,冰冰习惯了与母亲相依为命。

  为了还债养家,妈妈做两份工,白天在幼儿园上课,晚上去朋友开的台球室看店收银。但日子只能维持清苦,有一次去外婆家,吃惯黄瓜青菜的冰冰这天吃了海鲜。她回去跟妈妈说,“外公家买来的海虾是活的,太好吃了。”

  从10岁起,冰冰不得不常常独自看守着那间50多平方米的家。她学会了自己做饭,希望辛苦的妈妈回家就能吃上热饭。她手臂上有疤,在开学第一天就招来同学异样的眼光。纵然她失去了比试美貌的可能,但她刻苦、聪慧,学习成绩经常拿第一。

  冰冰:现在妈妈不在了,我只能尽快地长大

  亲友们为冰冰的未来担心。奶奶是哑巴,60多岁的爷爷也是一身病。今天,她会被接回唯一的姑姑家。

  回家后,冰冰一直没哭,以沉默应对外界。

  冰冰姑姑说,现在特别希望能有心理专家来帮助冰冰,“她现在情绪都隐藏在心里不说出来,不发泄。”

  而父母遗留下来的20多万元债务,也成了冰冰未来成长路上沉重的负担。冰冰亲友说,“母亲见义勇为,希望我们和社会能把孩子安顿好。希望她在教育上能有保障,能读好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对母亲救人的认知出奇冷静,“妈妈是英雄,她是好样的,但她明知道自己不会游泳,就该想其他救人的方法。”

  她哽咽说:“我们迟早都要长大,妈妈迟早要老去离开我们,我还有那么多叔叔阿姨,他们都会照顾我,有妈妈在我可以慢一些长大,现在妈妈不在了,我只能尽快地长大。”

  如果你愿意帮助冰冰,请联系记者,我们会为你转达,电话:15088683219。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4-10/04/content_1811755.htm report 3381 事发现场,原本这里有一场愉快的郊游。失去双亲的冰冰以前和父母的合影最美浙江人不会游泳的胡小丽跳下瓯江奋力托起别人家孩子十一长假温州悲情一幕已经失去父亲的12岁女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已经失去父亲的12岁女儿眼睁睁看着妈妈被潮水卷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