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霍多尔科夫斯基在美国现身 阐述从政规划谈普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0月6日电  (记者 李洋)俄罗斯前寡头霍多尔科夫斯基当地时间6日在美国纽约现身。他当天在参加访谈活动时阐述了自己今后的从政规划,还提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相关的话题。

  霍多尔科夫斯基重点谈到他创办的“开放俄罗斯”基金会,主要为了在2016年俄罗斯大选中能够帮助“独立候选人”参选,并监督投票过程。

  霍多尔科夫斯基说组建政党等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他说制定各种目标要有“很大的灵活性”。他还谈到“开放俄罗斯”的活动形式,主要利用社交网络,但也举行了聚会。

  51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谨慎否认自己是“能够团结各个俄罗斯反对派别的领导人物”,他也不愿过多谈论自己得到普京特赦的细节。在主持人一再暗示下,霍多尔科夫斯基提出了自己获特赦的三点可能原因,一是当时索契冬奥会即将到来;二是俄罗斯希望维护与德国的关系;三是普京不愿再延长他的刑期。

  霍多尔科夫斯基曾是俄罗斯首富,也是普京最激烈的反对者和批评者之一。他于2003年10月被捕,2005年以诈骗、逃税等多项罪名被处以9年监禁,2010年又被控侵吞公款和洗钱罪名,刑期被延长至14年。后被减刑,刑期截止到2014年8月。

  普京2013年底突然宣布将霍多尔科夫斯基特赦。霍多尔科夫斯基立即离开了俄罗斯前往德国,后来在瑞士定居。他此前曾表示无意涉足政治。

  在谈到西方对俄罗斯制裁时,霍多尔科夫斯基称俄罗斯“现在并不是即将解体时的苏联”,西方所面对的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他质疑制裁的作用,但同时也认为俄罗斯本身的经济“面临危机”。他还声称“普京对俄罗斯政坛的影响巨大,普京的继承人将面临挑战”。

  俄罗斯方面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上述有关言论迅速作出回应。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6日称,霍多尔科夫斯基服刑时间太久,“已经与现实脱节”。他还批评霍多尔科夫斯基无权对俄罗斯说三道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0-07/6651568.shtml report 921 中新社纽约10月6日电(记者李洋)俄罗斯前寡头霍多尔科夫斯基当地时间6日在美国纽约现身。他当天在参加访谈活动时阐述了自己今后的从政规划,还提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相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霍多尔科夫斯基在美国现身 阐述从政规划谈普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