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华侨华人呼吁停止非法占领香港中环行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纷纷对香港一部分人的“占领中环”行为表示忧虑,呼吁结束非法行为,通过合法途径进行沟通,共同维护香港的繁荣,还香港民众和平与安宁。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曾强说,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中央政府在政治上守信用,“一国两制”方针从未动摇,另外还在财政、贸易和社会保障上给予了全面的呵护,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这次“占领中环”行为严重扰乱了香港正常的社会秩序,使香港经济蒙受了巨大损失,阿根廷华侨华人感到非常痛心。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严盛龙认为,少数人因一己私利不惜牺牲香港广大民众利益,搅乱安定繁荣的局面,对于这种行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应当予以谴责。

  阿根廷兴化同乡联谊总会副会长王晴认为,“占领中环”对香港民生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这一事件有着复杂的国际背景,目的是破坏香港稳定繁荣的局面,破坏中央政府“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撼动香港的法制基础,所有爱国海外华侨华人应当对这一“绑架”民意、“勒索”政府的行为给予谴责。

  全加拿大华人联合会全国执行主席蔡宏安表示,香港近日发生严重社会冲突,海外华人担忧形势恶化。他呼吁相关人士冷静克制,加强和平对话,理性解决冲突,共同推进香港的繁荣安定和继续发展。追求民主没有错,但需要深入了解适合自己的制度,而民主必然包含沟通、互信、妥协与共识。

  陈文辉是新西兰奥克兰亨德森-梅西地区区议员,在香港出生并长大。他指出,今日香港与过去相比,取得了巨大进步。民主需要循序渐进,香港是一个商业城市,没有民生,哪来民主?“占领中环”看上去是学生运动,但是瘫痪政府机构、侵犯公众利益的做法完全非法,香港旅游酒店业因此损失巨大,他这样的“民主”动机存疑。陈文辉特别强调,只有中国明天好,香港的明天才会更好。

  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社长张大卫认为,在香港发生的“占领中环”事件,虽然可能喧嚣一时,实际只不过是一场“茶杯里的风波”,掀不起什么大浪。

  张大卫认为,“占领中环”的少数组织者及其背后支持策划者提出要全国人大改变有关香港政改和普选的决定,是对人大在“一国两制”架构下和基本法基础上作出的决议和决定进行挑战,也是对中国宪法的挑战,就是漠视中国的法律权威,是“鸡蛋碰石头”,注定要失败的。

  张大卫认为,香港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对于政改和普选有不同的声音很正常。中央政府和港府也多次表示并采取实际措施,倾听不同意见和建言。在人大决议和基本法的基础上,还有很多的讨论和协商余地。但“占领中环”的群体性走向和事态发展正在揭示出一个事实,那就是在香港确实有少数某些势力的代言人,他们对于香港回归祖国心有不甘,妄图倒退回到从前的那种“殖民时代”。(参与记者:叶书宏、江亚平、田野、徐静)

  作者::叶书宏 江亚平 田野 徐静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0/07/c_1112722862.htm report 1358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纷纷对香港一部分人的“占领中环”行为表示忧虑,呼吁结束非法行为,通过合法途径进行沟通,共同维护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海外华侨华人呼吁停止非法占领香港中环行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