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阵雨雾霾“突袭”北京 早高峰严重拥堵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颖彦 谢璐
早高峰过后,道路交通处于基本畅通状态。10时30分,木樨地长安商场西侧道路车行顺畅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早高峰过后,道路交通处于基本畅通状态。10时30分,木樨地长安商场西侧道路车行顺畅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 谢璐 武文娟) 雷阵雨、雾霾这两个欢喜冤家一聚头,彻底搞乱了今天的早高峰。

  今早6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虽然预警于9时取消,但却给国庆节后首个工作日的早高峰添了不少堵。早8时,全路网交通指数已达8.8,为严重拥堵,堵情超过今年“最堵9月”。

  此外,9时10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今明两天,京城将出现中度或重度污染,预计10日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雷阵雨“突袭” 早高峰堵情严重

  今天是长假后首个上班日,一场分散性雷阵雨猝不及防突袭城区。早上7时30分,房山、门头沟、石景山、海淀、丰台和城区都出现了阵雨,有的地方还听到了雷声,市气象台在6时4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时以前,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据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分析,出现阵雨和雷电的范围主要在房山、门头沟,石景山、海淀、丰台到城区这一线,并影响到了东部城区。9时过后降雨逐渐结束。

  上午9时,市气象台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预报,今天京城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2℃。

  “还没到7点,京通快速已经成停车场了”、“二十分钟,我们开车前进二十米。”……虽然总体雨量不大,但对早高峰影响不小,不少市民吐槽被堵在了路上。

  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天早高峰来势汹汹,才7时30分,交通指数已快速上升至8.3,四环内道路也全部处于严重拥堵状态。8时,全路网交通指数更是达到8.8,这种堵情,即便是“最堵9月”里也没有出现。

  好在早高峰威力没有持续太久,9时30分左右交通压力开始回落,至9时45分交通指数已回落到4以下,处于“基本畅通”级别。

  下半年首个霾预警发布

  今天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节气,它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

  今天,华北等地启动了“雾霾模式”,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预计8日8时至9日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河南中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西部沿山、河南北部局地有重度霾。

  另外,今天早上,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市气象台9时1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本市气象条件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这是北京下半年首次遭遇“霾伏”。受其影响,今天上午北京城区大部分地方的能见度在2到3公里左右,东南部京津方向出现了大雾,能见度小于1公里。

  郭建兴介绍,雾或霾从昨天下午开始形成,到今天和明天难以减轻,总体都将是中度或重度污染。从今天夜间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明天京城最高气温仍在高位运行为23℃,10日受冷空气影响将降温至19℃。此后,至下周一最高气温将节节败退,在17℃至19℃之间,其中11日还将有阵雨天气。冷空气救场将会使空气质量好转。

  观看红月亮可能受影响

  今晚,罕见的月全食天象将亮相夜空。月全食呈现暗淡而美丽的古铜色或微红色,也就是大家所称的“红月亮”。全食阶段(食既到生光)将从今日18时25分开始,持续近1小时,凭借肉眼就能直接观看。

  北京天文馆高级工程师寇文表示,如果今晚天空仍然处于雷阵雨或者雾霾的情况下,观测月全食将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文/记者 赵颖彦 谢璐 武文娟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10/08/content_512637.htm report 2029 早高峰过后,道路交通处于基本畅通状态。10时30分,木樨地长安商场西侧道路车行顺畅摄/法制晚报记者刘畅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谢璐武文娟)雷阵雨、雾霾这两个欢喜冤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