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见死不救”遭美讥讽“傻傻地”看着

来源:环球时报
8日,据信是IS成员的武装分子走在科巴尼街头
8日,据信是IS成员的武装分子走在科巴尼街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绝不是一个北约盟国该有的作为!”7日,一名不忍公开指责盟友的美国官员如此批评土耳其,他口中的“作为”是指安卡拉出动大批坦克开赴土叙边界,却“傻傻地”看着“一英里外”的叙利亚小城科巴尼被“伊斯兰国(IS)”围攻而无动于衷。土总统埃尔多安7日面对涌入该国的大批叙利亚难民发表演说,他警告西方“仅靠空袭无法阻止科巴尼陷落”,并提出三项要求,而所有要求被媒体归结为一点,即必须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在8日充斥西方舆论的各种分析中,土耳其非但“不傻”,还算计得“很精”,不论守卫科巴尼的库尔德武装、IS还是巴沙尔政府,在安卡拉眼中都非善类,谁打败谁土耳其都不亏。

  美官员对土耳其感到焦虑

  “他们最低限度也应该向科巴尼的IS目标开炮吧”,CNN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华盛顿很希望埃尔多安能做更多,但显然他不希望帮助任何一个库尔德人。《纽约时报》题为“土耳其不作为令美国失望”的报道称,埃尔多安7日为出兵开出了3个条件:在叙境内设立禁飞区、建立能够输送人道主义物资的安全区,美国同意给予志在打击巴沙尔政府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更大支持。在一名不愿公开指责盟国的美国官员看来,这些都是埃尔多安拒绝出兵的借口,“人们对土耳其越来越焦虑,担心他们距离一场行将到来的大屠杀不足一英里,却选择置之不理。在该报网站上,已有留言要求把土耳其“踢出北约”,但文章认为,与埃尔多安决裂会严重危及奥巴马打造的“反IS同盟”,因为那同盟里把推翻巴沙尔看得比铲除IS更重的国家绝不止一个土耳其。

  【环球时报驻美、英、德特约记者 萧达 纪双城 青木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刘畅 陈一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60018.html report 1109 8日,据信是IS成员的武装分子走在科巴尼街头【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绝不是一个北约盟国该有的作为!”7日,一名不忍公开指责盟友的美国官员如此批评土耳其,他口中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土耳其“见死不救”遭美讥讽“傻傻地”看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