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宜品失联生活:房租800元 写着Are you happy

来源:京华时报
郭宜品租住在5楼一套房内(画圈处),他的房门上写着“Areyouhappy”。《潇湘晨报》供图
郭宜品讨价还价800元租房40平米
  郭宜品租住在5楼一套房内(画圈处),他的房门上写着“Are you happy”。《潇湘晨报》供图

  失联60多天的洛阳副市长郭宜品,10月6日在长沙马王堆一出租房内被抓。目前,他已被移送回河南。记者回到现场,探访了出租房房东、邻居和周边商户,从他们的回忆中,试图还原郭宜品与外界“失联”这些日子的生活。

  没带任何行李前来租房

  10月8日下午,长沙马王堆陶瓷建材城新合区D6栋1单元。房东张女士拎着刚清扫完的两袋垃圾,从5楼左侧的一处出租房走出来,那里就是郭宜品被抓前租住的地方。

  回想起当时郭宜品前来租房时的情景,张女士说“一切很正常,他说话感觉也比较老实”。那是8月中旬的一天,她接到一个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说普通话,说看到广告想要租房。随后,她见到本人,“当时他穿着一条短裤和一件汗衫,一米七的样子,有点胖,没带任何行李”。

  郭宜品自称孩子在附近读书,他来陪读,要租个一室一厅、可以做饭的房子。张女士于是带他来到5楼左侧的一间出租房。在屋里打量几圈后,他称要再考虑一下便先行离开。

  张女士回忆,郭宜品咨询了多家房东,用纸笔记录每户的位置和价格。看了几家后,他又找到张女士,问房租能不能少点。最后双方以800元一月成交,租期一年起。郭宜品说,张女士的房子贵了点,但比较清净。办理租房手续时,郭宜品出示的身份证显示他姓李。“他说自己是河南人,其他没多说。”之后,郭宜品付了一个季度的房租。

  张女士回忆,郭宜品入住时,让她提供一些旧枕头、床单和被子给他用。“我还以为他身上没带够那么多钱,买不上呢。”

  乱扔垃圾被骂不敢还嘴

  在郭宜品租住的两个月期间,张女士只和他见过两次面。除了初次打交道,还有一次是来问他要电话号码,“方便日后找他结清一个季度的水电费”。张女士说,那次过来她发现,这位租客买了厨房用具在家做饭。

  记者看到,郭宜品租住的这套出租房面积约40平米。进门的客厅里摆着一张床,墙上贴着几张医药广告宣传单,餐桌上还有一双筷子,以及饭勺、汤勺和两个菜碟,一个塑料袋里还有没吃过的饼干和猕猴桃。厨房里,液化气灶上的锅里还有剩余的几根面条。

  住在郭宜品对面的两个潮州小伙搬来的时间晚些,但一个多月下来,他们从没见过这位邻居,甚至之前都“不知道对方是男是女,有几个人住”。

  “我们每天傍晚五六点回来,只听到他房间里传出很大的电视机声音,灯也是开着的,就是没见过他人长什么样子。”一位小伙说,偶尔几次看到郭宜品的房门半开着,但一旦有人靠近,里面就立刻把门关了,“反正感觉他有点神秘,警惕性也比较高”。

  住户李先生称,郭宜品的房间平时很少开过门,但屋内早晚都能听到电视机的声音,“好像全是新闻节目”。

  一位大妈看过照片隐约记起来,她给做环卫工的亲戚代班的一个晚上,看到照片里的人“提着一个塑料袋,往地上扔了一个白色的纸团”,她上前呵斥了几句,“我说太不讲究了,他看了我一下后赶紧走了”。

  几乎没人注意过这个陌生老头子

  郭宜品租住地所在的楼共有6层。第一层临街的房屋全部租出去做了店面,成了一条小型的买卖石材、瓷砖的商业街。在那里租房的顺欣石业老板娘表示,这个小区“环境不好,条件又差”,因租金便宜,来往的外地人口很多,“人和人之间基本都不认识,治安也不好”。

  “这里好多来租房的外地人,都是说一口普通话,没太注意过有这么一个人。”瓷砖店老板苏女士说。顺着一排店铺打听,大家都说没见过郭宜品,都只是听别人说或者从报纸上才知道10月6日下午民警在这里抓走了一个人。

  D6栋楼下,石材店老板娘颜女士说,郭宜品被抓的当天,她和丈夫就在现场。“但我们当时都不知道抓的是谁”,直到第二天早上看报纸,才发现被抓的“老头子”竟然是洛阳市副市长。

  曾短租别处为50元还价

  在租住张女士的房子之前,郭宜品还曾短暂租住马王堆汽配城唐华(化名)家位于C区一栋单元楼4楼的一套房。8日,说起这位租客,唐华连用了两个“没想到”:“没想到他是个副市长,没想到他是贪了钱躲到这里的。”“直到警方上门调查,我们才知道这件事。”

  唐华的妻子肖婕(化名)回忆,8月10日晚上7时许,她接到一个男子的租房电话。“我把具体位置告诉了他,他说不知道怎么走,还说要我搞个车去接他。第一次碰到这样租房的。”肖婕说她当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肖婕在电话中把位置仔细描绘了几遍,对方仍说不知道。最后,肖婕提醒他,坐个“摩的”过来。

  几分钟后,肖婕就看到了这位租客,50多岁,其貌不扬,穿着一条五分短裤,拉着一个拖箱,说话声音很大:“我是来看房的。”

  这是一套50多平方米的一室一厅,里面的装修和家具都很简陋。不过,男子看完房后表示满意,开始谈房租。肖婕开价每月950元,男子压到800元,肖婕没有同意。谈价期间,有人给肖婕打来电话询问房子情况,男子见状,赶紧以每月900元的价格将房子定了下来。

  肖婕说,接下来签合同交房租,该男子倒是很爽快。“他说他在附近做物流生意,房子估计要租一年,他可以先交3个月房租。”对于家具的简陋,这名租客并未提很多要求,只是要求赶紧把中断的有线电视开通,他要看新闻。男子签合同用的身份证显示其名叫胡庆军,出生于1962年。

  不过,在这间出租屋,郭宜品只住了3天两晚,就找到肖婕要退房,说物流公司另一股东来接他,他要到另一城市去打理生意。肖婕退了他2200元租金。

  肖婕猜测,郭宜品之所以只住了3天,可能是感觉这里不安全,所以想换个租住地。

  据《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0/10/content_132528.htm report 3054 郭宜品租住在5楼一套房内(画圈处),他的房门上写着“Areyouhappy”。《潇湘晨报》供图失联60多天的洛阳副市长郭宜品,10月6日在长沙马王堆一出租房内被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