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库尔德人仍控制重镇科巴尼 防极端组织卷土重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9日,土耳其桑尼乌法,土叙边境战火弥漫。一战况监控组织表示,尽管美军与联盟军不断发动空袭,极端武装已占领科巴尼超过三分之一土地。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9日,土耳其桑尼乌法,土叙边境战火弥漫。一战况监控组织表示,尽管美军与联盟军不断发动空袭,极端武装已占领科巴尼超过三分之一土地。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军方9日宣布,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军对叙利亚科巴尼附近的“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展开空袭后,库尔德方面显然仍牢牢地控制着这座具有战略地位的边界城镇。

  连串的空袭破坏了“伊斯兰国”的多个设施,包括五辆装甲车、一座供应厂、一个指挥控制设施、一个物流设施,以及八座军营。

  不过,美国也警告说仅靠空袭未必能保住这城镇。据库尔德战士说,“伊斯兰国”分子在遭受空袭后原本已撤退,但在当天较迟时候又卷土重来,并对科巴尼发动新一轮攻势。

  在科巴尼内的一名库尔德族领袖表示,“伊斯兰国”分子8日晚上进入了科巴尼的两个地区。他还说,由于战情非常激烈,不少平民可能已在冲突中丧命。

  据了解,当地激烈的冲突持续至当地时间9日早上。报道说,科巴尼西部一度传出爆炸声,距离土耳其边境数公里的地方出现滚滚浓烟。该城镇也不时传出零星的枪声和战机飞过的声音。数辆救伤车从边境地区开往土耳其东南部城镇叙吕奇。

  据悉,科巴尼是叙利亚第三大库尔德人聚居地,“伊斯兰国”自9月中旬起向该市发起进攻,并于本周突破当地库尔德武装的防线而攻入该市部分地区。分析人士担心,该组织如果占领科巴尼,将控制长达200公里的边境地带,进而向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渗透。

  美国一名军事官员说,美国认为科巴尼的形势越发危险,如果土耳其不派军进行干预,该市可能很快陷落。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美方正与土耳其进行讨论,希望土方在打击“伊斯兰国”上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不过,土耳其坚持不会独自领军打击极端武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向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施压,要求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发动地面进攻。他说,该组织即将攻占科巴尼,只通过空袭难以消除极端武装的威胁。

  据报道,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人指责政府坐视不管,他们对政府未向科巴尼的保卫者提供军事支援感到愤怒,并发起大规模游行示威,一些地区爆发的冲突还造成数十人丧生,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五个省已从7日起实行宵禁。

  土耳其议会已授权政府采取越境行动打击活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恐怖组织,并允许外国军队取道土耳其打击“伊斯兰国”,但目前土军方只是向边境地区增派了大量坦克戒备,并没有采取越境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0-10/6660709.shtml report 1587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9日,土耳其桑尼乌法,土叙边境战火弥漫。一战况监控组织表示,尽管美军与联盟军不断发动空袭,极端武装已占领科巴尼超过三分之一土地。中新网1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库尔德人仍控制重镇科巴尼 防极端组织卷土重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