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云南普洱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完仗回来娶你” 民兵婚礼前一天赴景谷救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景谷10月10日电 “亲爱的,待我打完这仗,回来娶你可好?”“你安心救灾,我等你平安回来!”10月8日中午,正在云南景谷抗震救灾的临沧市临翔区民兵谢颜骏,利用饭前一点间隙给未婚妻王红珍打电话,商量推婚期、退婚宴事宜。当他听到未婚妻通情达理的话语后,感动得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谢颜骏是临沧市临翔区人武部应急民兵分队三班班长,他原定于10月9日与未婚妻在临沧市临通酒店举行婚礼。10月7日晚,他与未婚妻正在商定婚宴用酒时,突然大地颤抖,天旋地转……谢颜骏敏锐地意识到:不好,发生地震了!没过几分钟,他就接到临翔区人武部领导的电话:“距我区67公里的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请火速赶往人武部,准备出发前往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来不及多想,谢颜骏甚至未与未婚妻道别,就坐出租车紧急赶到人武部。换装、拿工具、登车、出发……当晚11时,他和人武部100余名官兵民兵连夜奔赴灾区。机动途中,他忍不住拿出手机给未婚妻发了一条短信:“亲爱的,很抱歉,婚礼得推迟了。我知道你心里有怨气,但民兵也是兵,灾难面前我们必须冲锋在前。”

  到达灾区后,谢颜骏把对未婚妻的愧疚化着干好工作的动力。8日凌晨,他就和战友们为景谷二中的2300名学生搭建了85顶帐篷。在震中芒费村,现场组织指挥救援行动的临沧军分区司令员李辉感动地告诉记者:“谢颜骏在救灾一线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士兵的本色,身先士卒连续奋战,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到哪里,哪里任务最重就出现在哪里,真是个难得的好战士。”

  谢颜骏推迟婚期参加抗震救灾一事,在临沧军分区救灾官兵中不胫而走,引起强烈反响。(李荣赟)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4/1010/c1011-25801533.html report 880 人民网景谷10月10日电 “亲爱的,待我打完这仗,回来娶你可好?”“你安心救灾,我等你平安回来!”10月8日中午,正在云南景谷抗震救灾的临沧市临翔区民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民兵婚礼前一天赴景谷救灾:“打完这仗回来娶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