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景谷开裂水库泄流槽打通 开始控量泄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普洱10月10日电  (和晓莹 张丹)10日,经武警水电部队连续奋战32小时,云南景谷收地震影响开裂的长海水库挖通泄流槽,开始控量泄洪。

  云南景谷“10.07”地震导致距离震中12公里的长海水库大坝出现120米长的裂缝,存在溃堤风险。为确保水库下游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水电部队于9日早8时开挖泄洪槽。



  “接到任务后,我们迅速调集附近的部队,包括贵州、广西、云南几个项目部的部队进入工地开始施工。经过昼夜奋战,第一阶段抢险目标达到。”武警水电第一总队副总队长李汉银介绍,由于挖掘过程中遭遇土夹石,打通泄洪槽过程中使用了3次炸药爆破,今日5点十分顺利实现泄流。

  长海水库总库容254.4万方,提供全镇及下辖村的饮用和灌溉用水。李汉银介绍,现水库库容接近150万方,要泄掉120万方水,留下30万方的库容,作为冬季民众用水,水面大概要下降6米,泄流槽虽已打通,但必须以每秒5立方米的流量控量泄流。

  “主要考虑到水位迅速下降会对坝体产生反向拉力,产生险情,以及过流量太大对会两岸人民产生危害。”李汉银表示,以这样的方式泄流,120万方水大概要花两三天时间。

  “开槽泄洪只是抢险工作的第一步。”武警水电总队第一大队副总工程师宋云介绍,该水库灌溉通水道也因地震损毁,需在水库左岸重新开挖通水道。另外,还需根据水利部专家组制定的加固方案对坝体裂缝进行灌浆加固,预计明年春节前整个工程完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10-10/6665145.shtml report 2057 中新网普洱10月10日电(和晓莹张丹)10日,经武警水电部队连续奋战32小时,云南景谷收地震影响开裂的长海水库挖通泄流槽,开始控量泄洪。云南景谷“10.07”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景谷开裂水库泄流槽打通 开始控量泄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