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官员警告埃博拉持续蔓延恐成新一波艾滋病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埃博拉病毒的持续肆虐引发越来越多的担忧。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1日报道,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管费和平(Thomas Frieden)9日呼吁各国加紧遏阻埃博拉疫情蔓延的努力,他警告,如不迅速行动,埃博拉可能马上会像艾滋病一样,造成全球灾祸。

  CDC预测,除非采取强大措施遏制埃博拉病毒扩散,到明年1月可能有多达140万人受到感染。

  据报道,费和平9日向聚集华盛顿开会的联合国、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的领袖警告说,对抗埃博拉将是“漫长的奋战”。他说:“我从事公共卫生工作30年,唯一仅见的类似情况就是艾滋病。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以免埃博拉成为全世界下一个艾滋病。”

  美国卫生福利部长伯维尔(Sylvia Mathews Burwell)也说,虽然卫生官员尽力防堵,可是美国仍可能出现更多埃博拉病例,民众也必须准备面对现实。

  伯维尔在华盛顿出席媒体早餐会说:“我们已碰到一件病例,可能还会有其他病例,全国必须体认这个事实。”

  近期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已开始在机场加强筛检来自西非的旅客。伯维尔也对西非疫区对出境旅客采取的检疫程序表示信心,可是她承认这类措施并非绝对保证。

  伯维尔说,疫区的出境检疫确有效用。她说:“最重要的检疫地点是出境处,这种作业已施行了几个月,可是我们还是碰到一个病例,患者不幸丧生。不过,有好几个月没有任何患者进入美国。”

  她表示,医疗体系正进行庞大的准备作业,以应付任何可能出现的病例。她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知道如何防堵(病毒),那就是监测、追查接触对象、隔离和治疗。”

  伯维尔说,8000名医疗业者已参加联邦疾病防治中心的网络研讨会,成千上万医疗业者也正由警戒网进行彼此连络。 (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63684.html report 934 环球网综合报道埃博拉病毒的持续肆虐引发越来越多的担忧。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1日报道,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管费和平(ThomasFrieden)9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官员警告埃博拉持续蔓延恐成新一波艾滋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