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招远麦当劳杀人案一审宣判 主犯2死刑1无期(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昨日,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在烟台中院公开宣判新 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昨日,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在烟台中院公开宣判新 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被告人张帆
被告人张帆
被告人张立冬
被告人张立冬
被告人吕迎春
 
被告人张航
被告人张航
被告人张巧联
被告人张巧联

  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11日上午对张帆等五名被告人故意杀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主犯张帆、张立冬被判死刑,吕迎春被判无期徒刑,从犯张航、张巧联分别被判有期徒刑十年、七年。

  审理查明

  5被告人残忍打死受害者

  烟台中院于8月21日开庭审理该案。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及张某(张帆之弟,12周岁)均系“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张立冬系张帆、张航及张某之父。2014年5月28日,为宣扬邪教,5被告人及张某在招远一家麦当劳快餐厅内向周围就餐人员索要电话号码,遭被害人吴某某拒绝后,张帆、吕迎春遂共同指认吴某某为“恶灵”,殴打吴某某致死。

  2008年,张帆结识吕迎春(于1998年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跟随吕迎春到招远多次参加“全能神”教徒聚会。2009年,张帆与家人移居招远,与吕迎春秘密纠合“全能神”教徒四十余名聚会百余次。张立冬积极出资传播邪教“全能神”,并听从吕迎春、张帆指使,将家庭财产1000万余元以“奉献”给“教会”的名义,存于吕迎春、张帆名下。

  法院审理认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3人为主犯。张航、张巧联为从犯。宣判后,表示服判,不上诉,其他被告人当庭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受害人家属

  放弃索赔不给被告人减刑机会

  宣判过后,受害人家属认为对吕迎春被判无期徒刑“太轻”。但对判决结果还是满意的。

  根据此前的报道,死者家属称将索赔400万元。但在9月21日的庭审中,受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向法庭提出撤回对张立冬等被告人的民事诉讼。据介绍,主动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撤销,也是全体家属共同做出的决定,希望不给犯罪嫌疑人任何减刑的机会。

  据新华社、中新、《法制晚报》

  庭审表情

  诡辩“神”要打人自称“正当防卫”

  被告人张帆 判处死刑

  犯故意杀人罪、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死刑。

  在8月21日庭审时,张帆不承认故意杀人,辩称自己“正当防卫”、是“神”要打人,辩解和陈述时,还不时露出笑容。

  被告人张立冬 判处死刑

  犯故意杀人罪、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死刑。

  张立冬辩护律师透露,张立冬曾有忏悔。但在庭审期间,张立冬在作案情陈述时,神态淡定,还不时露出笑容。

   无期徒刑

  犯故意杀人罪、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无期徒刑。

  吕迎春在庭审期间拒不认罪,辩称吴某某是“恶灵”,才将其打死。认为所信“全能神”并非邪教。

  被告人张航 十年徒刑

  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在宣判时,张立冬的二女儿张航听到判决后痛哭失声。

  被告人张巧联 七年徒刑

  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同张航一样,张立冬的女朋友张巧联在听到宣判时也痛哭流泪。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10/12/content_8552187.htm report 4564 昨日,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在烟台中院公开宣判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被告人张帆被告人张立冬被告人张航被告人张巧联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11日上午对张帆等五名被告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招远麦当劳杀人案一审宣判 主犯2死刑1无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