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确诊第二例埃博拉病例 曾与首例患者密切接触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女性医护人员12日被查出埃博拉病毒呈阳性,之前她参与治疗美国本土首例被确诊埃博拉的患者,引发民众对埃博拉可能在美国扩散的担忧。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女性医护人员12日被查出埃博拉病毒呈阳性,之前她参与治疗美国本土首例被确诊埃博拉的患者,引发民众对埃博拉可能在美国扩散的担忧。

  曾与首例患者密切接触

  在美国本土首例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利比里亚人托马斯·埃里克·邓肯8日死亡,引起全美震惊。他生前就诊位于达拉斯市的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

  在新埃博拉病例出现前,这家医院已经因为对邓肯初诊时误诊受到批评。而12日被查出的新患者就是这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先前参与对邓肯的治疗。

  根据医院披露的医疗记录,邓肯9月下旬抵达美国时已经携带病毒,但没有表现出症状。邓肯成为首例在美国本土被确诊为埃博拉患者。而这名女医护人员则是首例在美国感染这种病毒的患者。

  得州医疗官员说,这名医护人员在邓肯接受的11天治疗中,密切、频繁与其接触。

  违反规程导致传染

  得州卫生部门和医院均未提及这名医护人员如何感染病毒。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显示,一个专业失误还可能导致这家医院其他医护人员被感染。

  “我们不知道在护理达拉斯这名最初病人(邓肯)时发生什么,但在某时,存在违反规程的地方,导致了这次传染,”弗里登说。

  院方管理人员说,治疗邓肯期间,这名医护人员佩戴了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推荐的装备,包括防护服、手套、面罩等。

  州卫生官员说,10名与邓肯接触过的人及38名与上述10人接触过的人均未显示出任何症状。

  出现新病例后,美国白宫12日宣布,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下令联邦当局采取额外措施,确保医疗系统在应对埃博拉时贯彻修订的新方针。

  一名疑似病人被隔离

  在担忧埃博拉在美国扩散的同时,一名最近从利比里亚返回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人显示出疑似埃博拉的症状,12日被从一个诊所转入波士顿一家医院。

  接收这名患者的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12日晚上说,这名患者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但院方称,还将对这名患者继续隔离。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10月12日,在美国达拉斯,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危险品紧急处理小组工作人员清理完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所住公寓楼走廊和人行道后离开。新华/法新

  新闻档案

  如何防止埃博拉?

  近日,美国和西班牙本土接连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者。那么,埃博拉病毒通过哪些途径传染,普通人和医护人员又该如何有效防护呢?

  问:谁具有传染性?

  答:埃博拉病毒的潜伏期为2到21天,在潜伏期内,携带病毒的人不具有传染性。但接触过埃博拉病毒的人一旦出现发烧、疲倦、肌肉疼痛、头痛和喉咙痛等初期症状,就立即具有传染性。

  问:哪些体液携带病毒?

  答:埃博拉患者的血液、粪便和呕吐物最具传染性。此外,在埃博拉患者的乳汁、尿液和精液中也存在病毒。晚期埃博拉患者的唾液也携带病毒。此外,即便埃博拉患者最终康复,病毒在其精液中还会存留至少70天。

  问;埃博拉病毒如何人际传播?

  答:埃博拉病毒通过粘膜组织进入人体,比如嘴和眼睛。伤口和破裂的皮肤也能成为病毒侵入点。此外,除直接接触患者体液外,也可能通过接触受到污染的衣物等物品而感染病毒。

  问:埃博拉病毒能通过空气传播吗?

  答:不能。世界卫生组织说,在此次和以往历次埃博拉疫情中,都未发现埃博拉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病例。

  问:普通人在旅行中如何防护?

  答:普通人在旅行中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几率非常低。但人们应该避免与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有身体接触。此外,人们在旅行中应该经常清洗脏手。

  新华社记者 张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10/14/content_314613.htm report 3432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女性医护人员12日被查出埃博拉病毒呈阳性,之前她参与治疗美国本土首例被确诊埃博拉的患者,引发民众对埃博拉可能在美国扩散的担忧。曾与首例患者密切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